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发布会小巨人新身份祝福 姚明两周后回国督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05: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在昨天的新赛季CBA发布会上,远在休斯敦养伤的姚明以新的身份,通过越洋电话道出对新赛季的祝福,并鼓励年轻人学习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成就霸业。 

  在12月19日的揭幕战中,上海队将对阵浙江广厦。作为CBA培养的优秀队员,姚明在购买了上海队后,本赛季将作为上海队老板回归。作为17家俱乐部老总之一,姚明在大洋彼岸通过长途电话说:“回归这个提法不太准确,毕竟我目前的身份还是球员。我只是投资托管上海队,希望能为家乡篮球事业做出回报和贡献。CBA是中国篮球的根基,是队员的舞台,需要得到更多关注和支持。” 

  由于是全运会后第一个年份,CBA也进入到培养下一代的过程。本赛季25岁以下的球员占全部参赛球员的75%,其中20岁以下的占40%。对此,姚明唏嘘不已,“一听说,我感觉自己都老了。这种感觉真不好,但这就是体育运动规律。这个赛季CBA的口号是‘蓄力’,我想意思就是积蓄力量,卧薪尝胆吧”。 

  虽然姚明未直接回答他是否在揭幕战中亮相,但CBA联赛办主任张雄及上海队体能教练法尔松都证实,届时小巨人会亮相。“两周后姚会回来。”法尔松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