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成宝岛球员赚钱天堂 第1号球星变配角能否立足

  林志杰加盟浙江广厦,陈信安来到东莞新世纪,颜行书签约上海东方……本赛季,台湾球员掀起一股CBA热,纷纷抢滩登陆,准备和CBA球员分庭抗礼。

  球员“钱”途 CBA成赚钱天堂

  一方面,台湾篮协放宽球员赴内地打球政策,另一方面,来自宝岛台湾的球员加盟CBA不会占用球队的外援名额。因此,台湾球星在CBA成了“香饽饽”,各地争抢成风。

  最典型的要算有“野兽”之称的林志杰了,他最先来到姚明的上海队试训,后被财大气粗的浙江广夏队“挖墙脚”。两队都开出了比他原来东家台啤队高得多的薪水,最终,林志杰选择了浙江广厦队,月薪为1.5万美元。此外,山西队跟许皓程签约一个赛季,月薪也是1.5万美元;林冠纶签约山西两个赛季,月薪8000美元。

  有“暴力扣将”之称的亚洲飞人陈信安,与东莞新世纪的签约薪水则创下了新高。据台湾媒体报道,东莞新世纪早在去年就允诺向陈信安支付3个赛季至少100万美元的薪水,1年至少约230万元人民币,这是陈信安在台湾一年30万元身价的7.6倍。“去CBA打球,赚钱是最大考虑,我已经29岁了,大女儿1岁多,二女儿明年2月出生,希望能多赚点钱养家。”陈信安表示。

  球队策略 亚洲飞人带来商机

  上赛季,东莞新世纪就有意请陈信安加盟,后因多方原因导致“亚洲飞人”时隔了一年多才来到东莞。新世纪俱乐部如此看重陈信安,除了他曾经试训过NBA的经历以及可打锋卫摇摆人的能力外,还与他加盟球队后的潜在商机有关。

  据统计,在东莞这座城市经商和工作的台湾人约有20万,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有可能掏钱买票支持“亚洲飞人”。新世纪方面承认确实有这方面的考虑,甚至他们还可以帮助陈信安在台商这个群体中寻求广告赞助,但前提是他必须在CBA打出一片天地。

  新世纪男篮连续两个赛季闯进四强,他们的主场上座率也呈现出了向上的发展趋势。新赛季因陈信安的加盟,相信新世纪主场的门票销售会更加火爆。

  前景分析 能否适应尚存疑问

  当然,台湾球员加盟CBA,首先面临的就是适应问题。有着“亚洲飞人”之称的陈信安坦承,“相比而言,内地球员身体素质更好,我们打CBA最大的困难就是对抗。”

  其次,林志杰、陈信安等人以前都是所在球队的头号球星,整支球队都围绕他们来设计战术,如今这些人要面临思想转变,在CBA,他们要从主角变成配角,能否适应这种心理落差是个大问题。

  此外,台湾球员能否适应CBA的打法也是问题。在台湾地区联赛中,各队都是以外线为主,而CBA普遍更注重内线进攻,这个巨大反差不容小视。目前在浙江广厦的林志杰就遇到“瓶颈”,他的一些技术特点并不适合球队,如果不能尽快改变,也许很难有上场机会。

  实际上,无论当初的郑志龙,还是之后的颜行书、王信凯等人,效力CBA时他们在球队中的作用并不十分明显。新赛季林志杰、陈信安等人能否占据主力位置,并且展现出令人信服的水准,还有待联赛的检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