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华经营理念:一年内即可赢利 照搬NBA会失败

  尽管媒体一而再、再而三地质疑黄健华此前所说的“一年内即可赢利”,毕竟在CBA中只有广东宏远一家俱乐部能够赢利,而且是经过了多年的积累,不过黄健华昨日再次十分肯定地表示:不会赔钱。黄健华解释了他的赢利模式,他认为,吉林只有一支CBA队伍,在某种意义上可以理解为“垄断”,而这就是稀缺资源,“我想用‘稀缺资源、规模效益’八个字来概括。”用东北虎这个在吉林省属于稀缺的资源来吸引品牌,与品牌捆绑,同时又依靠做公益事业等场外活动,来提升自身品牌效应,以此达到“共赢”。“大部分CBA老板都是自娱自乐,没有形成互动。”在这一点上,黄健华的团队有自己的一套方案,而他同时也表示:“不以冠军作为唯一的盈利性目标。”

  坚信照搬NBA会失败

  姚之队入主上海男篮之后,他们跟教练组、球员之间都发生了一定的问题,尤其是刘炜的签约更是炒得沸沸扬扬,黄建华表示:“东北虎不会有太大的调整,我个人觉得没有必要,现在的体系挺好的。我觉得在中国做体育,首先要了解中国国情,不能照搬美国NBA那一套,照搬NBA,强加过来,那一定会失败。会有体能师过来,也会有现金的介入,训练也会加强,我对吉林的改变仅此而已。”黄健华认为,让CBA向NBA学习是很多人的一个误区,他还打了个比方,巴西、阿根廷足球非常优秀,但关注联赛的人并不多,反而是没有拿到过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却吸引了无数大牌球星前去征战联赛,CBA应朝着这个目标将自身打造成独特的精品,而不是复制NBA。

  坚信不靠大牌也能打天下

  黄健华在资金、商业运作等方面支持东北虎,但并没有打算单纯地为东北虎寻找大牌球星来制造看点,“队里没有大牌球星标新立异,可以培养与其他球队不一样的面貌,现在队伍搭配很好,年轻球员很有潜力,不要一开始就有大牌,我们就是一个团队,配合好就没问题。”黄健华在全运会期间观看了吉林队的两场比赛,他特别谈到,对于澍龙和钟诚的印象十分深刻,他不想给俱乐部和队员任何压力,打进前三的困难固然很大,但他同时也一再强调,当初看上东北虎就是因为这是CBA最年轻的队伍,因为团结,所以更容易出成绩。

  (记者 韩玉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