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出一进山东完成最后调整 四年老外援任球队助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2:18  济南时报

  昨天上午8点,山东黄金男篮老将王刚乘飞机离开济南奔赴浙江杭州,新赛季他将临时加盟浙江金牛,成为黄金男篮的场上对手;一个多小时后,黄金男篮的另一名老将图科出现在了山东体育学院东校区篮球训练馆,不过他如今的身份是黄金男篮助理教练。随着图科的加盟,上赛季的黄金男篮助理教练娄延东将执教山东黄金青年队。至此,黄金男篮新赛季调整基本就绪。

  王刚挥别济南

  一不小心,王刚成了今年CBA摘牌会上的焦点人物:新赛季临时转会的竟然只有他一个人。尽管有些舍不得离开黄金男篮,但暂时分手的一天终究还是来了。昨天上午,王刚乘飞机离开济南,飞赴杭州。

  对于王刚的离开,队友们都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希望他能适应新环境,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孙杰是和王刚同一年进入山东男篮一队的,他希望王刚能在浙江队完全放开,好好表现表现。郭磊认为王刚去浙江队是一个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好机会,“希望刚哥在新的球队尽可能地表现自己,我真心希望他能早日入选国家队,他是个有能力的队员。”曹振华曾有过两次临时转会的经历,一次是由当年的济南军区转到江苏队,另一次是2005-2006赛季由青岛双星临时转会到山东男篮,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王刚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到了一支新的球队,一定要有主动沟通的心态,积极适应新的环境。我祝愿王刚能在那边打出水平来,找回自信!”

  不过王刚要想在浙江金牛打上主力也面临很强的竞争。浙江队目前的主力后卫是身高1.90米的罗智,目前他正在跟随中国男篮二队备战东亚运动会。另外,浙江队新赛季还引进了一名黎巴嫩国家队主力后卫。因此,王刚必须拿出真本事才能打上主力,不辜负主教练巩晓彬对他的一番苦心。

  图科回归济南

  王刚走了,图科却回来了。昨天上午,曾经在黄金男篮效力了4个赛季的外援图科出现在了黄金男篮的训练场上。主教练巩晓彬正式向队员宣布了图科出任黄金男篮助理教练的消息,并当场进行了分工:“图科主要负责外线球员的训练工作。”曾经与图科并肩作战的队友们以掌声欢迎图科的回归。

  今年夏天,图科被韩国一支球队相中,但他在韩国K联赛有些不太适应,再加上年龄越来越大,于是他选择了提前离开。尽管CBA还有球队邀请图科加盟,但对山东感情极深的他选择了回山东。据黄金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叶鹏介绍,图科知道自己打不了球了,提出来黄金男篮担任助理教练。考虑到图科对黄金男篮非常熟悉,双方之前的合作也十分愉快,俱乐部答应了图科的要求。主教练巩晓彬对于图科的到来也非常欢迎,“他曾在山东男篮打了4个赛季,熟悉CBA和我们这支球队。另外,图科比赛经验非常丰富,我们请他回来,主要是希望他能好好带一带年轻球员尤其是外线队员。”

  图科对于自己回到济南和身份的改变很是兴奋,训练中多次给巩晓彬出主意,训练结束后表示自己要赶紧买西装和领带,把自己打扮打扮,“因为从今天开始我是教练啦!”

  娄延东执教青年队

  上赛季黄金男篮的两名助理教练是鞠维松和娄延东,图科加盟后,教练组会有调整吗?对此,俱乐部总经理叶鹏表示,新赛季黄金男篮的助理教练是鞠维松和图科,娄延东将执教青年队。

  事实上,2008年2月,娄延东就曾被省篮管中心任命为山东黄金青年队助理教练,随后他以一队助理教练的身份征战了上赛季的CBA联赛。今年6月,娄延东曾短期复出,加盟东莞柏宁队,帮助该队获得了今年NBL的冠军。此次重新执教青年队,娄延东也算是“重操旧业”。

  (记者李夫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