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终迎新赛季揭幕战 九年前曾在首战中力斩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6:20  体坛周报

  记者朱俊报道

  22日,上海东方男篮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上海队申办2009-10赛季CBA揭幕战已经得到了中国篮协的批复,12月19日,CBA新赛季将在上海浦东源深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

  上海俱乐部承办揭幕战的消息在圈内流传已久,一方面,姚明刚刚接手,俱乐部希望借揭幕战重新夺回外界对上海队的关注,重塑上海男篮的形象,另一方面,篮协也考虑到姚明可能会出席球队的首个主场,此时将揭幕战放在上海举行,将有利于推动CBA的球市。经过双方多次协商,终于敲定方案,目前,有关揭幕战的程序、策划和接待等工作,已经在上海俱乐部的安排下有条不紊地开展了。

  “我们已经批复了上海方面的请求,揭幕战将确定在上海举行,”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告诉记者,“其实现在赛程也已经排出来了,但是我们要到下周开新闻发布会时再公布,所以现在还不能揭晓上海队揭幕战的对手是谁。”尽管篮管中心并没有透露揭幕战的另一个主角,但是记者从知情人士口中获知,东莞新世纪猎豹很有可能成为大鲨鱼新赛季的首个对手。

  新赛季东莞进行了一系列的新陈代谢,一批有潜力的新星即将登上CBA的舞台,其中包括正代表国家二队备战东亚运动会、身高达到2.20米的小巨人孙喆。孙喆被外界喻为下一个姚明,虽然他曾经在2007-08赛季短暂地征战过一场联赛,但是对于他而言,真正的职业生涯,从这个赛季才能算是刚刚开始,而他的第一个对手,就将是姚明的母队上海。虽然球馆从上海的卢湾搬到了浦东,但这之间的传承意义,依旧无法抹去。

  对于上海而言,这同样也是一种传承。球队上一次出现在揭幕战还是2000-01赛季,在零点乐队《相信自己》的歌声中,姚明带领着大鲨鱼们101比96将八一队斩于马下,瞬间点爆了CBA的票房。

  9年之后,姚明成为了球队的老板。可以确定的是,届时姚老板将亲临现场,为自己的球队造势。这一次,CBA恐怕又将点燃今年冬天里的这一把火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