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群:篮板球是需加强环节 东亚运有一对手要重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2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惠州消息,中国男篮以78-67战胜澳洲虎队,取得热身赛三连胜。

  在结束这三场热身赛之后,中国男篮二队也完成了先前所安排的热身赛计划。接下来他们将返回塘厦在那里进行集训。尽管26日他们还将前往普宁和东莞新世纪进行一场比赛。但真正的热身赛已经在今天结束了。

  在赛后,国家二队主教练李群接受了记者的访问。在谈到三场比赛之后的总结他说:“这几场热身赛主要是以锻炼为主,第一场比赛强对抗的时候不太适应,第二场比赛球队学会了在关键、困难的时候咬住比分,没有大的漏洞,而这一场比赛是表现得最好的。通过这三场比赛在练兵、备战、磨合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热身赛的目的也达到了。”

  事实上从队伍在北京集训以来,队员中伤病不断,训练一直进行的不是特别顺利。对于这个队伍目前的问题就是队员之间的配合。当记者问到,“剩下来几天会如何去准备时”。李群说:“接下来几天的集训主要是加强队员的磨合,以及相互间的而了解。还有一个就是篮板球,我们的球员在亚洲里比较高,篮板球是我们的优势,如果篮板球输给了对手,这样就说不过去了。最后就是让队员更熟悉战术,为东亚运作最后的准备。

  而当记者问及此次热身都没有选择亚洲的球队而是选择澳洲老虎的原因时,李群解释说:”这个对手(澳洲老虎队)速度比较快,身材都不高,也不是单纯的欧洲打法。尽管没有选择亚洲的球队热身,但是在比赛的时候我们都把对手假想成东亚的球队。

  上次出阵东亚预赛,李群说对于对手的情况是一问三不知,但有了上次的交手纪录,这次出征东亚,大家心里也算是有点儿底子了,“其实队东亚的球队都有基本的了解,中华台北派出的是亚锦赛的阵容,有一定的实力,我们很重视这个对手。而韩国、日本都不是派出最强阵容。”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