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艳三战引出男篮内线一霸 生猛势头欲统治东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21:37  新浪体育
惊艳三战引出男篮内线一霸生猛势头欲统治东亚运

赛艇男再次爆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中国男篮二队继续迎战澳洲虎队,最终中国队以78-67战胜对手,这场比赛,苏伟的表现异常出色,得到14分。

  开场后,苏伟对于对手内线保持高强度的防守,他的一次果断封盖令对手投出一个三不沾。当首节比赛还剩5分26秒时,苏伟接队友传球,在篮板下做了一个幅度较大的拉杆躲闪之后出手,造成对手犯规而罚球。

  然而,对于他来说,表演才刚刚开始,首节3分02秒,苏伟用一记火锅大帽告诉对手,这是我的领空!随后摘下篮板,被对手推搡,连人带球扔出了边界。2分18秒,苏伟篮下接刘晓宇妙传爆扣,这次爆扣势大力沉,不仅将双方比分差距拉开,而且令全队士气高涨。

  苏伟用他的努力抓住面前的每一个机会,时而封盖、时而爆扣,时而妙传,虽然有走步违例,也会被判带球撞人,但只要在场上,他每时每刻都保持着永不放弃的激情。

  而在第三节剩2分32秒时,苏伟的一次高难度进球赢得了满堂彩。这位身高2米14的大个子在空中做了一个停顿躲闪的动作后巧妙的打板得分,还带着略微的滞空!要知道,只有小个子球员经常会做这样的动作。

  在第四节开始后,中国队已领先对手14分,苏伟的表演依然没有结束,他抢下篮板后迅速发动快攻,传球给接应的队友,并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对方篮下,以得分的方式结束这次快攻。

  虽然技术不够细腻、脚步不够梦幻、罚球不够精准,但没关系,这位“赛艇男”总会用自己强壮的臂膀抗开几乎挂在自己身上的对手,用自己的方式去得分、抢篮板、赢得胜利。

  上一场比赛,男篮双加时险胜对手。关键时刻是谁站了出来?是勇猛的苏伟。比赛最后时刻,他抢下前场篮板打进两分进第一个加时,第二个加时最后也是他打板进球绝杀。事实证明,无论在NBA还是CBA,球员只要拿出自己100%的勇气和实力,用拼搏精神发挥出光和热,即使最终的数据不那么光鲜,他依然能得到人们的尊敬,而苏伟就属于这一类之内。

  8分8篮板、16分6个篮板、12分、一次绝杀,这是苏伟在这三场比赛交出的成绩单,对于一名年仅20岁的国家队新人来说,这几个数字的分量足以证明他的实力,别忘了,在6年前他还是只个愣头愣脑的皮划艇肌肉男。

  “不管是加时还是被追平,我们都没有放弃过。”这么朴素而又透着力量的一句话支撑着他,不断进步。如果说20岁的苏伟初生牛犊不怕虎,那么,难以想象4年之后,24岁的苏伟将会扮演怎样的角色?他是否会更加强悍?这一切都需要时间来证明。

  (FRANK)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