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郅获得全运表彰二等功 淘汰赛场均36分证明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因为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的杰出表现,王治郅在解放军队全运表彰大会上荣获个人二等功。解放军队在他的率领下,获得全运会铜牌。

  尽管解放军队在全运会上没有实现六连冠的伟业,但是32岁的王治郅在球场上的表现依然势不可挡。尤其在进入淘汰赛之后,解放军队完全靠王治郅一个人苦苦支撑。自八强赛开始,首战41分、次战36分加上铜牌战的33分,三场比赛王治郅场均拿到36分,但遗憾的是,王治郅最终收获的只是那块象征着第三名的铜牌,这也是解放军队34年来首次无缘决赛。

  实际上,解放军队完全有可能冲击冠军,但是从全运会开始解放军队的备战就受到了伤病的困扰。现在王磊在国家队中受伤,随后伤愈后出战全运会在小组赛中再次受伤,老将李楠也因为伤病无法发挥自己的实力。

  在这种情况下,球队基本都在靠王治郅一个人支撑,小组赛中,解放军队先后输给山东和辽宁,尽管在淘汰赛首战他们轻取辽宁,但是半决赛面对广东,他们还是惜败对手。尤其是同广东队的比赛,广东队先后派出五名球员防守王治郅,但是他们的防守效果却并没有达到教练的预期。全场比赛王治郅一人砍下了36分,其中有20分是来自于第四节和加时赛,而在这最后的15分钟时间里,他的投篮几乎没有一次失手。

  尽管最终解放军队只是收获了铜牌,但是王治郅的表现依然证明他还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新赛季,王治郅除了上场比赛之外,还多了一个新的任务,那就是助理教练,而此前的助理教练张斌则和退役的李楠一起出任青年队教练。

  此外,之前离开八一队的后卫杨钦也已经找到了新东家。据福建媒体报道,杨钦已经和福建队签约,新赛季将成为福建队的一员。原本八一队希望可以签下刘炜,但是在刘炜留在上海之后,八一队又将目标瞄准了山东队的王刚。但是最终八一队还是没有在后卫线上进行补充,在杨钦离队之后,新赛季后卫线上只剩下王中光和张博。

  (牛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