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血性缠斗引出男篮一大桎梏 他们本无需陷如此苦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2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东莞消息,正在备战东亚运动会的中国男篮经过两个加时赛以82-81战胜澳洲虎队。比赛过程可谓跌宕起伏,中国队领先三节半的时间最后被人反超,乃至拖入加时赛。经过了两个加时,最后时刻,幸亏陈磊断球成功,苏伟上演绝杀,才使得中国队惊魂险胜。

  实际上中国男篮完全可以在常规的40分钟内结束战斗,但是罚球线上糟糕的表现却令他们不得不苦战两个加时才获得最后的胜利。看看常规时间结束前最后2分钟中国男篮在罚球线上的表现,苏伟4罚3中,刘晓宇2罚1中,李晓旭2罚0中。

  客观地说,相比澳洲虎队,中国男篮在进攻中获得了裁判更多的照顾,本场比赛中国队一共获得了49次罚球,而对手只有21次。但是相比对手21罚18中的命中率,中国男篮49罚27中的命中率只能用“可怜”才形容。

  李晓旭8罚3中,苏伟12罚6中,刘晓宇3罚1中,如果中国队将罚球命中率提高2个百分点,这场比赛也不会以这么艰苦的方式告终。而在这些球员中,苏伟绝对中最需要提高自己罚球命中率的一位。上赛季CBA联赛,苏伟的罚球命中率只有52%,07-08赛季是56%,06-07赛季是40%。再看看他在国家队生涯的表现,除了亚锦赛对印度那场比赛神奇的12罚10中之外,他在男篮热身赛的罚球命中率是53%,斯杯是55%,亚锦赛预赛是45%。

  实际上苏伟在内线的杀伤力非常多,尤其面对东亚球队,每场比赛都可以获得7次左右的罚球机会,但是惨淡的命中率令他几乎可以成为对手战术犯规的目标。

  本场比赛之后,中国男篮还有最后一次同澳洲虎交手的机会,随后男篮将进行一周左右的集训和调整,随后赴香港进行比赛。如果不能在罚球这个环节上解决,对于夺冠来说绝对是一个阻碍。

  (牛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