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幕后大佬四年后重新归来 新赛季东北虎瞄准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2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商人出身的张爱军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人物,这不仅是因为他一手打造了东北虎的品牌,更重要的是,他在时隔四年后再次回到了东北虎。不过,二次创业的他在2007-2008CBA赛季中遭遇了东北虎历史上最糟糕的战绩——第14名。当时,张爱军在答谢当地媒体的宴会上摆满好酒,备好美味,对未来进行了远景规划——未来的两年内,我们将根据资源整合的情况逐步调高目标,不仅要杀回季后赛,而且还要重回三甲。

  虽然2008-2009赛季CBA吉林东北虎的战绩还是原地徘徊,仅获得第13位,但张爱军底气十足地对当地媒体表示:“我说出的话肯定会兑现,因为我们有一支非常有潜力的青年近卫军。”从时间表上看,2009-2010赛季CBA是张爱军兑现“杀回季后赛”的关键结点,年轻的吉林东北虎能否完在张爱军的“二次创业”中实现华丽的转身呢?

  对于重返季后赛,张爱军的底气还是十足的。毕竟,吉林东北虎完成了新陈代谢,而今年的两次重要实战演习让他看到了希望——7月底至8月初,靠着一群平均年龄不到21岁的青年才俊,吉林东北虎在山西长治进行的2009CBA夏季联赛中夺得季军;10月,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这批青年才俊又帮助吉林男篮获得第八名。

  张爱军对吉林东北虎的改造始于他回归后的第二个赛季。当时,他对球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整,成志明、施冰兵、聂金强、杜江、赵阿南、韩磊6名球员或退役、或转投他队,空出来的位置则由二队的于澍龙、钟诚、张彪、杨德智等小将添补。不过,这仅仅是吉林东北虎新陈代谢的初始阶段,球队依然是激情有余,经验不足。

  为了增加球队的实力,张爱军还需要引进有一些有CBA经验的球员,以彻底完成球队的新陈代谢。在今年的调整中,又有两位老将离开了吉林东北虎——第二代“虎王”王博转投浙江广厦,吕岩则重返家乡球队山东黄金,而福建SBS的林晨耀、北京奥神的张琦、东莞新世纪的李安和韩金凯、辽宁盼盼的卢伟和路遥相继以租借的方式来到吉林东北虎,而上赛季从八一双鹿租借至云南红河的徐旭也于近日转投吉林东北虎。

  在这次大换血中,令吉林东北虎遗憾的是,曾在NCAA效力的哈尔滨籍大前锋尚平未能与俱乐部签约。“今年7月,尚平随吉林东北虎训练了一段时间,我们非常看好他的能力,但他加盟东北虎的瓶颈只是价钱问题。毕竟,有很多俱乐部都在找他,希望得到他。”吉林东北虎主帅郜树斌说。

  王博的离去让“虎王”的位置虚席以待。而从吉林东北虎的现状来看,第三代虎王的培养还需要用时间来考验。毕竟,撑起吉林东北虎的龙骨小虎们目前还不具备“虎王”的气质。(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吉林东北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