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球场大腕今回归平民 突变身交警仍令他很满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12:03  体坛周报
昔日球场大腕今回归平民突变身交警仍令他很满足

马玉坤保持着一颗平常心

  带了摄影师去拍马玉坤的执勤工作,出租车开到沈阳会展中心东门路口,正要拐进去,车被拦下来了,“对不起,今天这有车展,出租车不能进去。”下了车,才发现,拦下我们的,就是马玉坤。身穿着警服,外面套着绿色的警示马甲,一板一眼的做着手势指挥着车辆,除了身高有些特别,他和其他正在执勤的交警没有任何区别。原来白净的脸也黑了不少,“我们上街执勤的交警,哪有脸不黑的。”他说。

  体坛:昨天值班,上了24小时班,今天又继续执勤,累吗?

  马玉坤:挺好了,昨天值班时没什么突发事件,晚上在值班宿舍睡了个安稳觉,今天这里车也不多,算很轻松的了,我们这一组人可以轮着换换,一会还能去车里坐会,要是忙,大家都得在路口站着。今天看这架势,没准还能早点收队。

  体坛:离开球场已经两年了,习惯现在的状态了吗?

  马玉坤:怎么说呢,习惯肯定是习惯了,但想起打球的事,心里还是会有点放不下,我现在这年纪正是巅峰的时候啊,但放不下又怎么样,只能逼着自己不去想,不去接触和篮球有关的事。人不就是这样吗,你看有些演员明星什么的,整天嚷着想做个普通人,那绝对是扯谎,真让他回归平凡看看,他肯定受不了,很多明星不是宣布退出江湖后又复出了吗,因为他们忍受不了那寂寞。

  体坛:那你呢?

  马玉坤:我心态算是不错的了,很多球员在不打球后,心态转变不过来,我是转变得比较快的,清楚自己身份的转变——我不是以前球场上的腕了,就是一个普通警察。

  体坛:单位的政策,不让你们在联赛打球,心里有没有不理解?

  马玉坤:人啊,得退一步想,单位接收你,不就是要你来上班的吗,其实能干这个的人,多着呢,凭什么轮到我?能有这个工作,已经很满足了。原来南部那拨,撤编后很多都分在消防系统,现在好像也不让他们出来打球了,人得适应角色的转变,得服从大局。

  体坛:现在生活上状态怎么样?

  马玉坤:需要适应的事太多了,工作之外,也要去调整,球员时期吧,什么都不需要操心,只管训练打比赛就行,到地方上工作了,就得学着什么事都自己来,我觉得自己适应能力挺强,工作很快上手了,生活上也很快进入状态:家里水管爆了,自己打114查电话找人来修,灯泡坏了,自己去买,家里的门锁坏了几次,我现在能自己把锁卸下来给修了!

  工作上累也好,生活上繁琐也好,这是很多球员退役变成普通人后要面临的问题,我觉得我还是调整得不错的。人一生也就几十年,不可能只做一件事,现在享受享受普通人生活的乐趣,挺好。

  体坛:现在还打球吗?

  马玉坤:基本不打了,单位有比赛任务会去打下,平时不怎么动了,有时候早晨起来去我公园跑个2000米,就累得直喘,和以前是没法比了。

  体坛:你们特勤处经常给一些大型的演唱会什么的执勤,你会借着机会去看看吗?

  马玉坤:嗨,那有什么意思,那些明星不也是人嘛,有什么好看的。(记者史琳杰发自沈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玉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