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VS杜锋:全运咬牙拿到金牌 为何效力广东13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22:40  新浪体育
新浪VS杜锋:全运咬牙拿到金牌为何效力广东13年

杜锋手持小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昨天,广东宏远队队长兼助理教练杜锋担任了由手机新浪网主办的“体育新主播大赛”大赛决赛阶段的评委。他精彩的现场点评成为比赛的一大亮点。比赛结束之后,杜锋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广东队虽然夺得金牌,但是比赛的过程并不轻松,请您简单总结一下刚刚过去的全运会吧。

  杜锋:的确,全运会好多球队准备的都比较充分。展现出了比较高的竞技水平。广东队虽然赛前是夺冠的大热门,但是比赛真打起来就是真刀真枪的较量了,并不是说你是热门就一定会赢球。不过好在我们在一些关键比赛中咬牙坚持住了,拿到了这个金牌。

  新浪体育:你说的是与解放军队的那场半决赛么?

  杜锋:那场比赛确实比较关键,我们上来之后打得不错,前三节领先了14分。但是第四节他们打得非常拼命,我们自身也有一些失误,你看王治郅上个赛季后半段基本没怎么打,可是那场半决赛他还有那种水平,被他们拖进了加时赛也有点悬。

  但是毕竟他们可以打球的人没我们这么多,加时赛里体能可能有点问题,不像第四节那么凶了。

  新浪体育:广东队有几个年轻队员,像周鹏、董瀚麟这些成长的很快,是不是也对你们有不少帮助?

  杜锋:是啊,比如说全运会,小组赛阶段都是他们几个打得多一点,这样我们为我们这些老队员赢得了不少休息时间。去年CBA联赛也是这种情况,常规赛50轮,我们身上的伤都不请,不可能场场去拼。但是这几个小队员打得不错,这也是广东队这几年成绩不错的一个原因吧。

  新浪体育:我注意到你全运会就是广东队的助理教练,那么新赛季呢?做教练与球员有什么不同?

  杜锋:新赛季CBA我也是球员兼教练,做教练肯定得多一份责任。作为老队员也希望把这些年积累的经验留下来。给年轻队员一点帮助吧。

  新浪体育:刚才看到你当评委的时候,台下有很多你的球迷。你来广州已经13年了,是什么让你始终为这支球队效力呢?

  杜锋:我很小就来广东了,应该说在这里“立业”。从10几岁的时候对篮球的一种酷爱,到现在实现了以前的梦想,宏远队也给我了一个舞台。对这里的氛围已经很熟悉了,包括这里的球迷,感觉已经像一个大家庭。吃水不忘挖井人吧,今时今日的成功也离不开这里。不能说你好了以后就忘记这些人。

  而且目前的成功也不是哪个人的功劳,毕竟有这么好的一个团队,才取得了现在的荣誉,也就是对宏远队的这种感情让我一支为球队效力吧。

  新浪体育:新赛季球队有什么目标么?

  杜锋:球队目前是调整阶段,这个月下旬才会集中,到时候才能谈下个赛季吧。

  (新浪体育发自广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杜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