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准入审查并未赴滇 云南队缺席新赛季几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6: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云南红河俱乐部欠薪一事直到现在也没有一个说法,今天篮协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在参加一个发布会后接受了众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因为新赛季俱乐部准入考核审查第一阶段已经结束,但这其中并没有涉及云南俱乐部,所以该俱乐部缺席新赛季联赛已成定局。

  “现在各个俱乐部已经递交了准入审查的文件和资料,我们也到各个俱乐部进行评估考察。但没有去云南(俱乐部)”张雄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张雄并没有直接宣布云南的“死刑”但时至今日仍然没有参加准入评估,云南俱乐部失去新赛季的参赛资格似乎已经再所难免。

  全运会结束后,各俱乐部开始着手准入资格的报审程序,联赛办公室也在近期进行了实地的审查。“目前这个阶段的工作已经完成,至于最后的结果,还要等待篮管中心审核。”张雄说。这就意味着,如果没有其他的俱乐部在审批过程中落马的话,那么新赛季CBA联赛将面临只有17支队伍参赛的局面。

  云南俱乐部在连续两个赛季爆出欠薪丑闻之后,队伍中财务状况堪忧,队员管理更是几乎陷入瘫痪。一些队员在大量欠薪后,生活陷入了非常窘迫的地步。一部分队员还向中国篮协递交了申诉状,可惜没有得到任何的结果。

  按照篮协本来想法是想按照CBA联赛相关章程中的退出机制,或者保留CBA资格勒令整改一年重新经营。但是在前段时间,云南爆出了总经理因为经济问题触犯法律。这当然已经不是CBA所能管辖的范围了。所以,此次的准入审批CBA也只能将其区分开。

  不过,云南俱乐部的处理目前仍然没有定论,即使俱乐部不复存对于CBA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对于那些欠薪的球员来说,如何能在一个脱离了篮协管辖的俱乐部里要到属于自己应得的部分,现在还不得而知。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云南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