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UBA-湖北预赛男子决赛次回合 武汉理工主场败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UBA新闻中心特约校园记者 胥怀雨   

  11月10日晚7:30,第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国电信天翼杯”湖北省预赛男子决赛第二回合比赛移师武汉理工东院体育馆,最终湖北工业大学以78:72客场击败了武汉理工大学。

  湖北工大9号褰闯21分12个篮板,8号王大龙20分,13好何雪厚19分。武汉理工11号代怀博拿下全队最高20分, 10号史振男16分,8号常浩14分5次助攻。

  比赛一开始,湖北工大9号蹇闯跳球成功,可惜首功未果,武汉理工抢下后场篮板发动快攻,由于手冷同样不中。回头湖北工大进攻失误,武汉理工10号史振男断球迅速运过前场篮下强吃造成对手打手犯规,两罚全中为理工大先拔头筹。湖工大则由强力中锋4号沙奕帆强打内线回敬两分。随后武汉理工打得顺风顺水,7号后场断球发动快攻,长传篮下11号代怀博单手扣篮,观众一片欢呼;紧接着又是代怀博双手扣篮让观众沸腾;15号篮下突破反手上篮;10号史振男3分命中;一连串进攻下来比分已经拉大到18:5,第一节还有6分52秒,湖北工业大学请求暂停。回到比赛,湖北工大加强了比赛节奏,防守也更加凶悍,武汉理工则稳扎稳打,并以25:14结束了第一节。

  第二节一上来湖北工大13号何雪原篮下强行突破得手首开纪录,武汉理工则好像失去了手感,接连三次进攻不中,而湖北工大则继续利用王小龙的快速突破又添两分,25:18,8分14秒武汉理工请求换人,由6号罗博涵换下10号史振男。随后武汉理工失误增多,湖北工大则抓住机会打出7比0大小高潮,将比分缩小到25:21。6分03秒,武汉理工发动进攻,6号罗博涵助攻外线8号常浩投三分造成对方打手犯规,常浩三罚全中给球队打回了士气,随后6号罗博涵外线又贡献三分,31:21,分差重新上双。湖北工大也不甘示弱由14号王小龙回敬三分。随后湖北工大越打越顺,将比分拉到37:32。武汉理工6号罗博涵再次命中三分,随后8号常浩看准空当突破上篮得手,湖北工大8号王大龙也利用发球涨分。25秒,湖北工大最后一攻被防下,武汉理工以47:36十分优势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武汉理工像是换了一个队,接连失误,一直没有得分,而湖北工大显然熟悉了武汉理工的打法,连续化解了武汉理工几次进攻。13号何雪原连续命中三分,接着8号王大龙外线也贡献三分将比分缩小至50:47,6分20秒武汉理工迅速请求暂停。而湖北工大越打越勇,王大龙篮下突破上篮得手,9号蹇闯摘下前场篮板补篮成功,50:51湖北工大将比分反超,这也是本场比赛大转折点。武汉理工继续低迷,教练接连换上两人,但并不奏效,湖北工大趁机将比分扩大到55:60。第三节战罢,武汉理工57:60落后两分。

  末节双方加快了比赛节奏,积极拼抢。武汉理工11号代怀博禁区接球面对三人防守强打两分赢得阵阵喝彩,湖北工大13号何雪原单手抛投不甘示弱。随后武汉理工8号常浩后场抢断发动快攻,可惜传球出现失误,湖北工大则完全放开了手打,抓住每次进攻机会。武汉理工开始出现急躁,进攻接连失误,全队命中率也急剧下降,7号投手马松连续投失三分,而湖北工大后场篮板保护的很好。几个回合下来已将比分扩大到70:63。1分21秒湖北工大请求暂停,上场后加强了防守,武汉理工越打越急,外线抢投三分,可惜均弹框而出。最终回天乏术,武汉理工主场72:78痛失比赛。

  赛后湖北工大双胞胎兄弟王大龙王小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场比赛前他们认真研究了武汉理工进攻套路,所以今天防守做的很成功,也是赢得比赛的关键。

  根据竞赛规程,武汉理工以净胜分的优势获得本次湖北预赛的男子冠军,湖北工大获得亚军。江汉大学和华中师大分获三、四名。在之前结束的女子组比赛中,华中科技大学获得冠军,中南财经政法获得亚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