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时报:孙悦现在天天找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0:55  都市时报

  记者陈蔚

  一个“车震门”让男女老少都认识了打篮球的这个孙悦。不过,虽然名声大振,但NBA球队依然不待见孙悦。昨天,孙悦的经纪人证实,孙悦已经确定将回国,并将继续为奥神队效力。

  孙悦的回国也印证了职场上的那句老话“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努力找工作”。回看孙悦在NBA的经历,除了那枚捡到的总冠军戒指,关于球场上的回忆并不多。先来看看孙悦在湖人的表现:在湖人的整个赛季,孙悦出场28分钟共得6分、2次助攻、1次抢断和1个盖帽,而他的薪水为44万美元。尽管近两年美元是贬值了,但湖人也不至于要留下一个投进一球就要支付近15万美元的龙套球员,这样的话孙悦的薪水比科比还高。何况,孙悦在湖人也就是端茶送水的一角儿,这样的角色在金融危机下的美国,工资连零头那点钱都不要。

  看看在NBA中立足的中国球员,姚明能在火箭说上话,身上的伤病和得分就是最好的佐证;易建联一身的棒子肉也不是睡觉能睡出来的。连科比都说了,孙悦需要炼狱般的训练。但孙悦自己努力了吗?所有人都知道,科比在斯坦普斯球馆总是来得比看大门的早,走得比清场的晚,当科比用魔鬼般的训练和比赛来排遣自己的孤独时,孙悦在哪里?而孙悦在亚锦赛上表现告诉所有人,他的留学“成果”就是他更爱笑了,就连他成名的“武功”半截篮都废了,尼克斯不要他是理所当然,回国或许还能找回些许自信。

  44万美元的年薪在NBA中只算得上是“民工”,但孙悦回到国内顶多能拿到20万美元。所以孙悦也是拼了命想抱住NBA的大腿,蹭点饭吃。然而没有一技之长,想在NBA混是不可能的,毕竟NBA不是靠脸吃饭的。而在好莱坞待了一年的他,也不见有星探发现他,就算“中国球员背后蕴藏着广阔的‘钱景’和巨大的市场!”又如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