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瀚麟一年时间杀进国家队 李春江手中又多一张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09:45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11月1日报道 还没来得及怎么休息,董瀚麟又要奔赴北京了。去年U18的这批队员,全运会打得最出彩的就是董瀚麟了。也正凭借着自己出色的表现,董瀚麟也再次顺利地入选国家二队集训名单。接下来的东亚运动会,又是他表现的舞台。 

  董瀚麟的职业生涯一直走得非常顺,从国青到宏远一队再到国家二队,董瀚麟只用了一年时间。可一直以来,大家对这个天赋异禀的小伙子的评价却是,身体很好,但是技术还很糙。今年夏天他就已经入选过国家二队,随队赴日本参加亚锦赛预选赛,但是那次比赛他也没有得到多少表现的机会。“那次我基本就没怎么打,我自己觉得还是自己太毛躁了一点,”董瀚麟说。但是这次全运会,却让人对他接下来在东亚运动会上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全运会小组赛对阵江苏和半决赛对阵解放军队,堪称董瀚麟的最佳表现。在和国内顶尖内线的对抗中,小董的表现让人感到惊艳。他的身体比以前更壮了,在执行教练部署上也做得更加到位了。这次全运会让他获益很多:“其实这样的比赛,对我们这样的年轻队员来说,主要就是一个经验积累的过程。自己在经验上、技术上和那些经验丰富的老队员还有差距。”可比起这块金牌,对于小董而言更重要的是,他对自己更有自信了。他说:“其实夏天从美国回来之后,自己就有点信心了。全运会有两场防得不错,这也算是对自己的肯定。我们年轻球员除了自己打好比赛,另外就是要给教练信心。包括半决赛李导让我上场去防大郅,我觉得这可能就是因为我之前防大唐不错,让他觉得我能发挥一些作用。”经过这次全运会,下个赛季在李春江手中,董瀚麟还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小董接下来的第一个舞台不是联赛,而是东亚运动会。相比于亚锦赛的预赛的表现寥寥,这次比赛董瀚麟也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表现。“年轻队员需要多打比赛积累经验,我希望能多打出好的比赛。把握住机会吧,”董瀚麟说。 

  和董瀚麟一样信心大涨的还有他的U18国青队友王征。这次全运会,他在一些场次的表现也让人看到了他的进步,尤其是在他的弱项力量对抗上。“在美国训练,技术和力量上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我想如果在球队中不能体现出自己的作用,那就没什么价值了。现在我觉得自己力量上有一定的提高,夏天长了将近5公斤肉。以前防铁饼(宋康明)挺吃力的,全运会小组赛那场打得还挺好,”王征说,“希望下个赛季能有多一点时间,能有更好的表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董瀚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