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调侃金牌铜牌颜色差不多 透露新赛季八一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5:05  宁波晚报

  广东队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全运会男篮的冠军,幸福地跃上冠军领奖台。主教练李春江和领队刘宏疆长舒一口气:“这届全运会,我们接连战胜了江苏、八一和山东三支强队,现在谁还说我们拿冠军靠外援!”

  本报讯 昨晚,十一运会落下帷幕。在最后举行的男篮奖牌争夺战中,解放军男篮经过四节的激烈鏖战,最终凭借王治郅的出色发挥,以103:94拿下江苏队,获得铜牌。而广东队则轻取东道主山东队,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全运会男篮的冠军。主教练李春江和领队刘宏疆赛后长舒一口气:“这届全运会,我们接连战胜了江苏、八一和山东三支强队,现在谁还说我们拿冠军靠外援!”

  阿的江的电话昨晚终于通了,“我看到你的来电信息了,不好意思,昨天并不是有意关机的,而是比赛输了,很多人给我打来电话安慰我,把手机打没电了,而回到酒店后累得不行就睡觉了……”一接起电话,阿的江就解释起半决赛之后的“关机”事件。

  “总是拿金牌的你,今天只挂上了铜牌……”还没有等记者把话说完,电话那头的阿的江就笑了起来,“颜色差不多也行嘛”,随后他坦言:“结果肯定会存有遗憾,毕竟我们为全运会不只付出了一个夏天,但最终又没能冲进决赛。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今天的队伍已经不是四年前的解放军队了,我们的队伍正在新老交替,CBA八强都进不去,能在人才济济的全运会赛场上拿到一块奖牌也实属不易,尤其队伍在淘汰赛阶段表现出来的水准,看得出球队的进步和实力。总的一句话,球队在本届全运会上的总体表现还算是令人满意的。”

  谈大郅:“让我敬佩”

  昨天的半决赛,大郅命中5个三分球,贡献33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在半决赛拼尽全力的情况下,不到12小时,又有这么好的表现,对于这样一位已经33岁的老将来说很不容易,不得不让我敬佩。”阿的江表示最让他欣慰的是,在球队出线都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大郅挺身而出,3场淘汰赛个人平均得分又在30分之上,“我想这在国内也很难再找出一个了,这不仅仅体现了他的能力,更是展现了一名球员对胜利的渴望和荣誉感。”

  其实,打完上一场加时后,大郅都累得说不出话来了,最后在私人体能教练的陪同下才得以回到酒店。“虽然走下场感到身心疲惫,但看到球队通过努力拿下了奖牌,我觉得一切都值了!”大郅说。

  谈小将:“多给机会”

  德勒黑是本届全运会上场时间最多的一名小将。“从这几场的比赛来看,德勒黑确实是位非常有潜力的球员,主要是他在比赛中的稳定发挥难能可贵。在某种程度上说,他的表现比王磊更全面。”阿的江还告诉记者,其实像球队里的许钟豪、张博等小将都具备比老队员好的身体条件,要是他们把潜在的实力爆发出来,绝对不会差到哪里去,“接下去我也会给他们更大的平台。”

  而德勒黑则告诉记者:“这次全运会对我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其实我来山东之前就告诉过自己,哪怕教练只有给我一分钟的上场时间,我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这块奖牌对我来说特别沉甸甸,因为我自己去为之拼搏努力了。”

  谈联赛:“不背包袱”

  CBA新赛季将于12月份打响,由于今年是全运会年,联赛赛程大幅压缩,最大的改变是把上赛季的双循环赛制改为单循环。

  对此,阿的江表示对球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上赛季比赛很多,输几场也问题不是很大,而今年每一场球都可能关系到最终的积分排位,所以必须提高胜率。” 阿的江表示回京后就投入到全面备战新赛季的工作中,根据新规制定时宜的技战术安排,“我想主要就是对付外援这一块。”

  在谈到新赛季的目标时,阿的江表示要走出新老交替的阶段,要尽快培养年轻队员。对于八一男篮在联赛中的前景,阿的江说:“对目前这支队伍来说,每前进一步就是一个突破,至于成绩暂先不用太去考虑,这样反而会让队伍背上沉重的包袱。”

  (记者 邬京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