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人努力扛军旗 杨钦德勒黑张博预定四年后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0:2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0月28日济南报道  “努力去扛起这面军旗,”德勒黑说得掷地有声。

  这是他第一次全运会之旅,作为解放军队的希望,认真总结得与失,远比任何事都来得重要。“很想打好,感觉压力比较大,有几场打得不错,有几场打得不好,像对广东和江苏两场球,没有像前几场打得那么果断,有些被束缚住手脚,”他说。

  夺冠道路上,解放军队最大的敌人就是伤病和年龄,主力球员年龄偏大,遇上年龄结构合理的球队,比赛总会打得异常艰苦。和广东队的那场半决赛很能说明一些问题,上半场两队还僵持不下,第三节大规模启用轮换阵容以后,比分一下被拉开了。第四节解放军队疯狂追分的时候,同样是新老队员之间配合的不够默契,最后时刻功亏一篑。

  28日这天晚上,回到运动员村以后,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到驻地为大家打气。阿的江也充满信心,他说:“年轻球员必须接过这个大旗,不仅仅是解放军队,更新换代每支球队都会遇到。我们不会刻意让年轻球员去承担这个责任,给他们成长的时间,在球场上去追上和超过这些老队员,这样接过大旗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阿的江还说,未来会给年轻球员更多的上场机会:“这几名年轻球员的条件都不错,训练也非常刻苦,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们也是解放军队未来的希望所在。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当中,他们还要继续磨炼技术和意志,尽快地成长起来。”

  事实上,德勒黑、张博、杨钦、许钟豪四名小将在上赛季的CBA联赛中已经开始获得比较多的上场时间,特别是本届全运会,他们扮演了更加重要的角色。

  德勒黑已经挤进首发阵容,对广东一役,德勒黑开场担负着盯防朱芳雨的任务,他利用自己的身高和弹速,给了对手两记大帽。在部分场次中,杨钦也出任了球队的首发控卫,他的传球和大局观都让人印象深刻,主力控卫王中光也能得到更多的休息。张博作为锋卫摇摆人,可以出任两到三个位置,当球队想要提速的时候,教练都会派他上场。

  最后一场和江苏队的比赛,阿的江大胆使用新人,杨钦和德勒黑都打了30分钟,张博打了20分钟,许钟豪也在最后时刻登台亮相,替换王治郅上场。赢球后,几位小将都很开心,但他们更期待四年后的较量:“今年我们输了,四年后咱们再见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