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泪盈眶他说我没哭 李春江:队员都比我幸福

  “28年了,从球员到教练,我参加了7届全运会了,这是第一次尝到冠军的滋味。”李春江眼眶通红,但怎么都不承认自己流了“马尿”。

  球员们在休息室里狂呼时,主教练李春江在走廊的另一头,一个人抽着烟,离他不远外教鲍勃·希尔看着他,也没过去打扰。

  “28年了,从球员到教练,我参加了7届全运会了,这是第一次尝到冠军的滋味。”李春江眼眶通红,但怎么都不承认自己流了“马尿”。“你哭了?”鲍勃·希尔问。“NO,绝对没有!”老李摇头说,他掏出手机一看,几十个祝贺短信。

  “他们都比我幸福啊。”李春江摇着头说,队里11个球员,7个都是第一次打全运会,就顺利拿到金牌,而这群球员大部分都是一进一队开始就伴随着冠军荣誉,自然无法理解教练的艰辛。

  1983年,李春江代表辽宁队参加第5届全运会,获得第7名。随后6届全运会不管当队员还是教练,都是前4名,其中有3次亚军。“六运会和七运会都是亚军,那时我还在辽宁呢。”李春江说。

  “当教练呢,2005年在江苏,也是该拿的机会,也是亚军。”李春江说,或许是等了太多年了,拿到了后却不知道什么叫高兴。

  笔者和他的交谈,一直从体育馆回到运动员村,回到这个28号楼13楼的单元里。“我真的能理解杜锋和朱芳雨他们的心情。”李春江说,“我当队员时就有这个遗憾。特别是杜锋,他现在也是教练了,当然知道这枚金牌的宝贵。我真的替他们开心,这些年他们两个人联赛、国家队连轴转,满身伤病。当然了,我也有点嫉妒啊。”

  “算是一个圆满的结果吧。”这次打完比赛,李春江似乎没有夺冠的兴奋,反而是一种平静的释然,“拿冠军最高兴的,就是第一次,还有2005年那次,从美国回来拿的那次也是有那种发自内心的高兴。”

  “而这次,我心里,苦比甜要多。” 李春江说。积累了近30年的梦想突然实现,犹如一颗糖扔进了苦茶里,品到的更多是苦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