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篮球打破全运无冠宿命 朱芳雨成球队绝对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4:19  扬子晚报

  本报山东济南电 终于打破全运无冠的宿命了!昨天下午,广东队在第十一届全运男篮决赛中以81:76击败东道主山东队,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全运会金牌。同时这也是本届全运会的最后一块金牌,朱芳雨砍下43分成为球队的绝对功臣。

  广东队顺利夺得全运会男篮冠军,主教练李春江第一个想到的确是远在NBA征战的易建联。“如果有易建联在该多好啊,他也没有拿过全运会冠军,但是现实往往不如意。阿联是广东输送到NBA的,如果能参加全运会对他也是很好的锻炼。”李春江赛后感叹说。

  在征战全运会之前,广东队并没有绝对的夺冠把握,因为江苏队的唐正东宣告复出,补强了他们的内线;山东队请来了超级中锋大巴,还从辽宁队借调了三名实力非常强劲的队员;解放军队在没有外援的全运会中实力没有任何减少,并且阵容齐整。三大强敌,哪个看起来都不好对付。

  广东队最担心的也就是他们的内线。在易建联离开之后,包括苏伟、王征、陈大伟、董瀚麟等内线都被寄予了厚望,可他们的进步速度还是令人无法满意。正是因为如此,广东才在赛前竭力和篮网交涉,希望能够把易建联征调回来参加全运会的比赛。可由于全运会和篮网的揭幕战赛程有冲突,广东队最终没能达成召回阿联的愿望。由于广东队给阿联提前报了名,这让他们不得不以11人出战全运会。好在苏伟经过了这个夏天的国家队之旅成长为了一个技术全面的内线,这让广东队立刻弥补了内线上无人可用的空缺。

  值得一提的是,在广东队和解放军、江苏、山东这三强的对抗中,董瀚麟、陈大伟和王征几名内线都在本届全运会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尽管他们每个人单拿出来实力都没法和易建联相提并论,但“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这几个内线都各有特点,且每个人上场都很好地完成了主教练布置的任务,这样车轮轮换已经让广东队大大弥补了内线实力上的不足。看完广东队与解放军半决赛的比赛后,一位江苏教练组的成员感慨道:“实际上,没有阿联广东队更强,打得更快了,球转移的也更流畅。”

  (刁勇 赵海 汤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男篮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