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巴拿7分却是定海神针 晓彬:其作用数据无法体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2:05  鲁中晨报

  晨报济南10月26日讯 并不是所有的杀手都用刀,比如巴特尔。他从来不会像当年的胡卫东那样,把篮筐当做浩瀚的海洋,他有自己独特的克敌之术。在山东队淘汰吉林队的比赛中,他只拿到了7分,却是无可争议的定海神针。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巩晓彬从来就不掩饰对巴特尔的欣赏。一名来自成都的记者,当场摆出巴特尔的数据,询问巴特尔为何不是山东队的第一进攻点时,巩晓彬想都没想,破口而出:“他的风格不是得分,他的作用是数据无法体现的。他在新疆就是这种落位,比较慢,我们不是用他的速度,如果他速度快的话,就不在国内打了,就去打NBA了。”

  巴特尔用他的篮板球、策应和对比赛的理解能力,帮助山东队实现了全运会六连胜。而且,最大牌的巴特尔,敬业精神值得所有年轻队员学习。终场前3分55秒,他在防守中左手流血,不得不下场治疗。简单的包扎之后,巴特尔又坐到了换人席上。

  虽然巴特尔个人能力超强,但是由于跟山东队合练时间只有一个来月,跟队友远远没有达到心有灵犀的程度,所以在配合方面还不够默契。在本场比赛中,山东队前三节一直受制于吉林队的联防,在场面上一度处于被动,这也跟巴特尔跟全队的配合不够默契有关。巩晓彬说:“我们队新队员比较多,大家在一起打人盯人比较好一些,但是在破联防的时候,由于大巴到队时间晚,对手之前也很少打联防,所以我们不够默契,效果不是很好。”

  对于这个话题,巴特尔并没有回避:“在比赛中,我们配合还欠缺一些,这也是难免的,要是后面再遇到强队的话,这种状态实在是不行,我们就得积极调整状态,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关于巴特尔的话题,在赛后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巩晓彬:“网上说巴特尔和辽宁队的队员来打全运会,能够拿到上百万的奖金,是这么回事吗?”巩晓彬对此很无奈:“我从来不看网上的东西,也不会因为这些发表意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男篮决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