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府早报:全运毒瘤不除贻害无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08:06  天府早报

  全运会男篮赛场又出了 “妖蛾子”:为了小组出线,上海男篮故意不进球,而湖北男篮更是“奋勇”地朝自己的篮筐“开炮”。这种丑陋行径让人齿冷。

  这些人怎么想的?或许在小组赛上有打默契球嫌疑的上海队教练范志毅的话很有代表性:取悦观众是一方面,但必须考虑自身利益。

  诚然,现在已是一个不再讳言个人利益的时代。但这些人是否想过,是不是为了自身利益就可以破坏一切规则和道德标准。他们口口声声自身利益之时,又有没有考虑过伤害了什么。追求个人利益,必须是在规则下进行。更何况是代表了人类某种最高尚情操的体育呢。

  在这些全运会丑闻的背后,是参与者价值观念的错乱,是全运会核心价值观的缺失。全运会到底要向国人传播怎样的价值观?至少在这几起事件中,“唯金牌论”贻害无穷。这已成为中国体育迟迟不得解决的一个“毒瘤”。

  全运会这些年来一直在向奥运会靠拢,从项目设置到办赛模式都是如此,但没有学到奥运会对其核心价值的传播和弘扬。

  奥运会绝不只是一次运动会,它的魅力在于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在于平等参与和公平竞争的原则,通过体育赛事推动青年人的交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让青年人学会人类的普世价值和健康的生活态度。相比之下,我们的全运会呢?

  我们希望,全运会在新的起点上,找准自己的方向。 (赵仁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男篮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篮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