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犯离场引出军旅最纠结之人 他是天才还是伤仲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全运会男篮比赛继续进行,解放军队以75-70战胜北京队。内线的希望之星许钟豪在进攻端的表现有所改观,得到了9分,但没能控制好犯规问题,仅打了了不到三节就5犯离场。

  由于北京队实力不济,加之想让王治郅好生休息一下,为随后的硬仗储备能量,本场比赛阿的江在内线派上了八一队的希望之星许钟豪。让我们先来看首节的几个精彩镜头:首节还剩下6分53秒钟时,许钟豪面对一对一防守硬吃内线,将球打进还博得了对手犯规,打2+1得手;仅仅过了40秒钟,他又利用硬吃得到两次罚球机会,2罚全中;首节还剩5分23秒钟,直接补篮得手……

  但不应忘记的是,北京队实际上根本就没有中锋,他在内线可以说是一柱擎天,每次接球单打,基本都是面对小一号的防守球员。可即便是在这种局势下,许钟豪的内线进攻也有些生涩,基本都是机械的硬吃或是接到队友妙传后白捡分数。而一旦遇到贴身防守,或是北京队有球员上来骚扰协防,许钟豪在进攻端就显得办法不多。首节比赛还剩2分55秒钟时,许钟豪遭遇强度稍大的防守,他的内线脚步技术一般,所以只能用硬拱,但挤了几下后发现对手纹丝不动,所以只能采用勾手投篮。这个勾手动作一看就是无奈之举,投出的球基本没有弧度,弹框而出。

  许钟豪内线进攻时办法不多,最生动的体现发生在第三节后段。当时许钟豪得球,有一对一单挑的机会,此时防守他的是北京队比他矮了至少5公分的张瑞。许钟豪习惯性扛了几下,然后就霸王硬上弓,但孰料张瑞连跳都没跳,竟然神不知鬼不觉地将皮球给薅了下来,直接将球拿走。此时许钟豪面子上有些过不去,示意裁判对手犯规了,但裁判明察秋毫,未予理睬。

  解放军队征战本届全运会,被视为夺冠大热门。王治郅当然是球队中的核心人物,但由于他毕竟年龄偏大,再说伤病缠身,又随国家队征战了夏天的亚锦赛和斯坦科维奇杯,急迫需要有人来顶一下,而许钟豪就是承载众望最多的那位。

  上赛季CBA许钟豪出战41场,其中首发了17场,在17.5分钟的时间里能得到6.14分,其中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3%,甚为高效。其中在对阵上海和广厦的比赛中,许钟豪都有20+的表现。国内舆论普遍认为,许钟豪将是新生代内线球员中的佼佼者,他不但是王治郅的接班人(此处不是指技术特点,而是说球队地位),假以时日也肯定会是国家队成员。

  但仅从这届全运会来看,这位内线希望之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除了上面所说的进攻端不够聪明,办法不多,他在很多细节上都尚欠雕琢。最直观的一点就是如何控制犯规,有效地保护自己,今天他只打了不到三节的时间,也就二十来分钟,就5犯被罚下场。再回到首节许钟豪进攻“风生水起”之时,那节还剩5分23秒钟时,他刚直接补篮得手,回到防守端就无谓伸手被吹了犯规。最愚蠢的一次是首节还剩1分50秒钟,北京队打出快速反击,翼侧队员已然形成单刀之势,此球根本就不可能防下来,但高速回防的许钟豪还是主动申领了一次犯规。

  其实回溯本届全运会解放军队迄今为止的表现,除了德勒黑等寥寥无几几个年轻球员,站出来挑大梁的还是王治郅、莫科这帮老队员。在中国篮坛,八一队素来以培养机制健全,人才汹涌不断而著称,但看看如今济宁赛场上这帮年轻人,好像个个都有过辉煌的履历,个个都被赞誉成希望之星,这些可以说是八一队10年来的主要培养成果。但令人唏嘘的是,10年育人,关键时刻还得靠王治郅这帮早过而立之年的老将。

  (流浪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许钟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