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隋菲菲全运之前已知任命 美女球星不会离开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0:3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0月21日报道 隋菲菲退役了,隋菲菲当主教练了。一前一后两件事情,发生得如此突然,所有人的反应似乎都慢了一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有隋菲菲自己知道其中的苦辣酸甜。

  隋菲菲其实早就知道自己要出任八一女篮主帅,这是意料之中;但她却没想到会这么快,就在解放军女篮夺冠后的第二天,这是意料之外。

  在全运会开始之前,八一体工大队大队长钱利民又找到了隋菲菲,希望她能接过这个重担。这个时候,隋菲菲还是没有答应。退役后能好好休息一阵,然后找个地方“充充电”也是计划的一部分。

  八一队的基地在北京,但每年WCBA联赛开打的时候,整支球队就搬到宁波市鄞州区,那里是俱乐部成立的地方。虽然球员们来自四面八方,但俱乐部就是她们的第二个家。10月18日这天晚上,俱乐部的“下班”时间比平时晚了许多,大家都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全运会女篮的决赛。当全场比赛结束,看到隋菲菲泣不成声地宣布,这是她最后一场球时,大家心里都感到一丝伤感,今年联赛也许就见不到她了。于是有人掏出手机,给她发了一条短信。内容大概如下:菲菲,我们刚刚在电视前为你加油,以后有时间的话还要来鄞州来看看我们啊。

  很快,那边回复了短信,只有两个字:会的。这个时候,隋菲菲已经下定了决心,服从组织的安排,成为八一女篮的新任主教练。

  10月19日一早,球队就在内部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包括隋菲菲在内的所有人都很意外,队友们意外是因为之前都不知道,隋菲菲感到意外是任命的速度太快。“本以为会过一段时间结果才会出来,一般上报、审批都需要走一些手续,没想到夺冠第二天就通知全队了,”她说。

  直到打完全运会最后一场比赛,拿到球员生涯的最后一个冠军,她终于做出了这个决定。在捧杯的那天晚上,隋菲菲已经下定了决心,她知道自己不会离开八一队,离开篮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