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篮球赛队员观众打群架 受伤球员被打成脑震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6:25  重庆晚报

  日前,开县第三届运动会上,一场篮球比赛演变成一场拳脚之战——31岁的体育教师肖毅为此躺进了医院,被诊断为轻度脑震荡。

  这场拳脚之战,也让两个代表队——镇安镇和五通乡的带队党政领导陷入了尴尬,被县里要求自查。

  斗殴 篮球赛场上打群架

  本届运动会是开县人参与全民健身的一次体育聚会,由各乡镇、街道、党政机关为单位组队参赛,项目有拔河、田径、篮球、乒乓等赛事。

  运动会于本月16日拉开序幕。谁也没有料到,在开幕式前一天提前进行的篮球比赛中,意外出现了:

  这是镇安镇代表队与五通乡代表队进行的一场篮球比赛。此前的一场拔河比赛中,也是这两个代表队捉对厮杀,镇安队告负。在这场篮球比赛中,镇安队上下憋足一口气:要赢下篮球赛。

  篮球比赛显得火药味十足,双方拼抢积极,动作难免有些大。在完成一次上篮得分后,镇安队员肖毅落地时与对方球员发生肢体接触,双方进而发生口角和推搡。此时,场外拉拉队员、拔河队员也起哄。

  肖毅被换下场后,冲突彻底爆发。肖毅称,当时,对方观众席中有人喊了一声“打”,立即有数名男子冲下来扭住自己一顿暴打。紧接着,双方队员和观众纠缠在一起,场面异常混乱。直到民警赶来,群殴才被制止。

  受伤队员被打成脑震荡

  随后,眉骨破裂、血染球衣的肖毅,被送往开县人民医院救治。他的眉骨缝了5针,全身多处皮下软组织挫伤,有轻微脑震荡。

  昨日,记者赶到医院时,肖毅仍在住院治疗。他说,当时,对方主要领导都在现场,为何没能制止冲突?

  肖毅称,事发后,虽然听说县政府、运动会组委会、汉丰派出所已经参与调查、处理、协调此事,但至今未见五通乡的代表人员来院看望自己。

  对于赛场斗殴一事,在致电五通乡领队、乡党委书记谭英荣无果后,记者联系上当时在场的五通乡宣传委员李先生。李称,引发打斗的导火索是肖毅下场时出言挑衅和威胁本队观众,与拉拉队员起了冲突,进而导致场面不可收拾。对此,在场的乡长、党委书记劝阻无果。

  检查 乡镇领导被要求自查

  镇安镇副镇长、副领队谭祥云表示,冲突发生后,组委会领导、分管副县长等相关负责人,召集镇安镇和五通乡的党政领导、领队开会,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要求各自进行深刻的反思和自查,同时要求双方积极协调、化解矛盾。

  五通乡宣传委员李先生表示,如今,双方带队乡镇领导进行了自查,正在积极协商善后处理。

  开县县委宣传部人士表示,县政府和组委会对此事相当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调查处理,预计很快就会有结果。  记者 朱昕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篮球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