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一战冒出生猛“古惑仔” 他要在全运赛场还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全运会男篮比赛拉开战幕。志在夺冠的广东队迎来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湖北队。广东队整体实力明显占优,依靠王仕鹏和朱芳雨的出色发挥轻松地以105比94战胜湖北队,赢得开门红。王仕鹏砍下23分。

  “大鹏,你这个新发型有点古惑仔的意思啊!”一位相熟的记者走到王仕鹏的身边跟他开玩笑说。

  “一般,一般。咱得弄出点气势来啊!呵呵!”王仕鹏说着笑着,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全运会揭幕战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王仕鹏在赛场一端拼命地练着三分,皮球一个接一个地滚入篮筐,像是在看镜头回放一般。在经历了亚锦赛和斯坦科维奇杯的失利之后,王仕鹏希望用全运会的比赛来洗刷整个夏天的郁闷。他特意剪了一个新发型,头发的两侧剪得很秃,中间则留着偏长的头发,一看就透着一股狠劲儿。

  果然,前段时间的训练并没有白费,首场比赛对阵湖北队,大鹏从比赛一开始就展现出了很强的攻击欲望,他开场不久就在右侧45度角直接出手三分命中,帮助广东队取得了领先。一个回合过后,王仕鹏再次卷土重来,这一次,他杀到了右侧45度,同样是一个三分,尽管对手已经封到了他的脸上,可大鹏还是凭借自己出色的手感将球投入了篮筐。一个,两个,三个,不到一节比赛的时间,王仕鹏就在外线先后扔进了三个3分,在他的率领下,广东队一开场就打出了15-4的得分高潮,早早建立了领先的优势。

  如果你觉得王仕鹏的外线远投只是灵光一现,那下半场他的精彩发挥绝对可以让所有人心服口服。比赛进入到下半场,尽管广东队半场就领先了16分,但湖北队仍然没有轻易放弃,他们用快速的进攻向广东队发起了疯狂的反扑,比分眼看一点点被缩小。关键时刻,王仕鹏挺身而出,这一次,他选择更加保险的得分方式——突破。他从左侧45度角一个加速甩开了对方的防守,直冲篮下,防守队员无奈之下只得在后面推上一把,可大鹏愣是在失去重心的一刹那快速出手,将球稳稳送入了篮筐,成功打了一个2+1。这粒进球也帮助广东队很快稳住了即将失控的局面。

  比赛到了第四节最后五分钟,湖北队的攻势更加凌厉,邱彪外线三分命中之后,双方的差距一下被缩小到了10分。关键时刻,王仕鹏再次展现了他成熟的一面,他快攻当中运球直接杀入篮下,在两个人的包夹防守之下提前出手,用一个小抛投将球送入了篮筐,彻底稳定了军心。几个回合过后,湖北队已经失去了翻盘的心气。下半场,王仕鹏给了身边的年轻人不少的表现机会,他看似出手并不多,但每次都是在关键时刻稳定军心,刀刀见血,分分要命。

  熟悉王仕鹏的球迷都知道,这个夏天对于大鹏来说可以算是郁闷之极,亚锦赛上从小组赛开始,他的状态一直就不太理想,倒是同位置的孙悦表现得非常不错,这大大影响了他的出场时间,状态也逐步下滑。到了亚锦赛决赛对阵伊朗的比赛中,他甚至整场比赛都陷入低迷当中,最终一分未得。当中国队意外丢掉了亚锦赛的冠军之后,很多人都把矛头指向了状态不佳的王仕鹏,这位曾经用一记经典绝杀将中国队送入世锦赛八强的功臣似乎一夜之间就变成了球迷指责的对象。到了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虽然易建联和朱芳雨等人都离开的球队,但大鹏的出场时间还是被切割得断断续续,对于这样一位射手来说,这种出场节奏令他很难适应,整个斯杯上,他也一直没有找到感觉。等到比赛到了决胜时刻,郭士强需要他在外线得分的时候,王仕鹏却早已双手冰凉了,这也让中国队在斯杯再次遭遇了失利。

  这次终于等到了全运会,王仕鹏积攒了一个夏天的激情也在这一刻终于得到了释放,也许他的发型已经说明了大鹏誓在夺冠的决心。(传球第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仕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