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日报:谁来突破体制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09:44  东莞日报

  刘爱琳

  太阳刚一落山,聊城的气温骤降,下午还穿着短袖逛街的人们很自觉地加了外套。而在聊城体育馆内,却是另外一番景象。穿着运动衫的广东队员,正汗流浃背为今天开始的比赛作最后的冲刺。

  场边观看训练的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打电话者无一例外都想知道阿联是否回归的最终答案,但这个答案究竟是什么,一切还是未知数。

  阿联是广东男篮一手培养起来的队员,说白了就是自家的孩子。当初为了阿联能够有更好的发展,宏远几乎不计报酬地送其远赴NBA。而作为家长的广东男篮,唯一的条件就是希望阿联届时能帮助广东打全运会。

  问题是,阿联并不是一个“无组织、无纪律”的孩子,一切必须听从“组织”的安排。虽然他本人很想回来打全运会,但必须得到篮网俱乐部高层以及NBA联盟的点头。

  此时的广东男篮陷入了困境,如果选择放弃阿联,全运会夺冠势必存在不稳定因素,而按照当初与雄鹿签订的协议,易建联必须回来参加全运会。可是到最后,广东男篮并没有把事情上升到法律的高度,毕竟家长告儿子,这在中国人看来于情于理都不合适。

  “我们一直试图通过感情来争取易建联归来。”刘宏疆说,“一个是他对广东篮球的感情,另一方面就是用这种方式去打动篮网俱乐部。没有什么强制手段。”广东队的态度很明确,他们既不能不为这个曾经养大阿联的家庭考虑,又不能耽误了自家孩子前途。

  根据NBA的规定,国际球员参加国家队比赛是由NBA股东们投票通过的,而究竟有无义务打全运会这样的比赛,因为没有先例,所以必须通过股东再次投票表决。

  此时广东男篮的心情势必错综复杂,就好比眼看着自家孩子长大成人,指望其扛起家庭重担时,却发现已很难左右大局。

  阿联来与不来或许已不在重要,但可以预见此事势必成为今后中国球员前往NBA发展的一个案例,而对于那些孩子长大成材的“家长”,必须找出更好的合同,来确保自家孩子不被“打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