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男篮要向男足看齐 全运铜牌是巩家军最低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09:42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齐馨舫10月18日报道  正在济宁紧锣密鼓备战十一运会的山东男篮,如今已经到了吹响冲锋号的时刻。满载着希望和压力出征的巩晓彬,在大赛之前得到了他昔日的队友纪敏尚的一记长传———在刚刚结束的女篮比赛中,山东女篮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获得第六,对山东男篮小伙子们是个极大的激励。

  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合,巴特尔已经初步找到了征战CBA联赛时的状态。在16日的内部对抗赛上,巴特尔在跟年轻中锋吴轲的对话中完全占据了上风,全场得到了24分、13个篮板球,他已经成为这支山东队的绝对核心。由于在效力北京、新疆时都穿9号战袍,所以山东男篮特意把9号给了巴特尔,以前穿9号球衣的曹振华,则改穿11号。“他是我们最重要的一员,是我们这支球队的核心,当然了,我们会调动全队的积极性,不会过于依赖大巴一个人,”巩晓彬说。

  可以说,在整个备战过程中,山东男篮的队员都背负着较大的压力,毕竟他们是全运会东道主,都不想把这场好戏演砸。而且,山东省体育局对男篮和男足两个项目非常重视,前期进行的男足成年组比赛,山东队只拿到了一块铜牌,让省体育局将希望全部寄托在了山东男篮身上。尽管,山东男篮的任务是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只要拿到一块奖牌就可以完成任务,但要是能够拿到金牌,则会让整个山东都陷入狂欢!

  刚刚结束的女篮比赛,则让山东男篮跟着激动了一回。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山东女篮一鼓作气拿到了第六名,让在同一块场地上训练的男篮在大呼不可思议的同时,也受到了精神上的激励。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陈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