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俱乐部确认黄健华收购:为CBA球队打开1道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2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在获得NBA球队克利夫兰骑士及其主场速贷中心15%的股份,成为首位华人NBA球队老板之后,黄健华已经与CBA球队吉林东北虎签订了框架协议,终极目的则是入主球队。

  对于吉林东北虎队与黄健华的合作,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予以确认。据悉,张爱军已经与黄健华本人多次在北京、深圳等地会见,达成了双方合作的框架。“双方肯定会存在不同的想法,但是我觉得,我们在很多问题上的想法是一致的,我也很认同他的一些观点。”张爱军承认,自己与黄健华第一次见面,就有“化学反应”,在合作方式上,张爱军甚至提出了“开创CBA先河”的提议。

  不过,张爱军没有透露双方合作协议框架的具体内容。由于篮协规定,提出股权转让的CBA俱乐部,必须在10月16日以前按照篮协的要求上报股权转让的必备材料,其中包括确认收购主体的合法性、资金情况和资金来源,所以留给双方的时间已经不多。据谈判的接近人士称,在有可能来不及在指定时间前完成收购的情况下,双方在本赛季先进行商务合作,黄健华指派专业团队接手吉林东北虎的商务开发和市场推广,为吉林东北虎提供球队和俱乐部运营所需的资金,本赛季进行之中,收购将继续进行,力争在明年完成收购股份和控股计划。

  张爱军承认,双方合作将是一种全新的方式,是CBA联赛以前未曾有过的方式,而CBA品牌和球队也将因为引入NBA元素,提升自身价值。黄健华可以利用自身强大的赞助商资源,将NBA骑士与CBA吉林东北虎相结合,进行互动,同时,黄健华的专业商务团队将促进吉林东北虎在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黄健华也可以利用自己在NBA骑士和火箭的影响力,为吉林东北虎寻找外援、教练和训练师,吉林东北虎的教练以及球员,也有可能前往NBA深造。

  “我现在的心情挺复杂的,我们这几年比较困难,俱乐部经营举步维艰。其实在上赛季结束后,就有多家省内外的企业与我进行了接触,商谈股权转让的事宜,没有完成转让的原因有很多,但我一直坚持的“球队必须留在吉林”的原则使得一些企业打了退堂鼓。东北虎是吉林人的球队,我不能因为钱的原因就把他卖到外省去”。 虽然现在资金面有了支持,但是身上的压力也更大了。张爱军听上去并不轻松。“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出了第一步。”

  黄健华的注资,对于经营相对困难的吉林东北虎,将是一剂强心针,不过,也让年轻的吉林东北虎机遇和挑战更存。“首先,我们要将自己的事情做好。包括平常打比赛,我们也一直要求队员,去打好比赛,为胜利而战。尽管下赛季不可确定的因素很多,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还是要努力冲击季后赛。”张爱军自信地说。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黄健华 吉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