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板被拘红河即将退出CBA 川男篮下周谈买“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7:06  天府早报

  早报讯 昨日从篮协传出消息,云南红河男篮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在本月16日因经济问题已被红河州反贪局拘捕,其资产更被查封。据悉,云南红河俱乐部已拟于明年重组球队,加入次一级联盟NBL联赛。对于以进入CBA为最大目标的四川男篮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契机,川男篮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昨日透露,将于下周前往云南商量买“壳”进CBA的具体事宜。

  据悉,现审计部门已着手对红河俱乐部的财务问题展开核查,而此前篮协作出的决定是:如在今年10月12日前欠薪问题得以解决,红河俱乐部仍有资格参加CBA新赛季的准入评估;反之就只能退出。鉴于立案侦查和审计部门的工作需要一定的时间,篮协这个40天的规定期限,于红河俱乐部而言其实已不具有太多的实际意义。有消息灵通人士告诉记者,红河俱乐部已不对现有的CBA资质再抱什么幻想,退出新赛季CBA联赛后,红河俱乐部已向篮协表态,愿于明年以年轻队员重组球队,加入CBA次一级联盟的NBL联赛。

  由于CBA在西南地区本身就只有云南红河一家,出于全盘考虑,即便云南红河出让股权,也以不出西南地区为宜。刚斥资买下四川男篮的金强集团在前段时间就已同红河俱乐部的个别工作人员有过接触,希望他们来成都工作。在得到了红河即将退出的消息后,川男篮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立即作出决定,将于下周专程前往云南商谈收购红河俱乐部事宜。至于篮协是否允许这种“买壳上市”情况出现,周仕强表示目前自己还没有考虑到这么多,“先过去谈谈,即使最后不能成功,我还是争取挖一些球员和管理人员过来,这对于我们这种刚刚成立的俱乐部来说,都是极好的补充。” (何鹏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云南红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