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济成张卫平等名宿集聚一堂 全方位会诊中国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2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偷笑门”、“车震门”、“年龄门”等报道不绝如缕,最近的一系列比赛成绩又不如人意,中国男篮进入低谷期。2009年9月19日,由篮管中心领导、张卫平等名嘴们、赞助商等各个利益相关方参加的一个论坛在北京举行,嘉宾和专家都不约而同地提出了这样的观点——中国篮球的可持续发展需要产业化,需要媒体与企业的通力合作,下一个姚明的出现绝不会是偶然。

  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左)、张卫平为中国篮球发展建言

  这次新闻发布会是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与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鼎力同心 篮冠天下——安踏携手《篮球公园》签约新闻发布会”,安踏将冠名央视五套收视率最高的栏目之一——《篮球公园》。

  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有很多拥有篮球天赋的的年轻人,他们狂热地喜欢篮球。此次安踏和《篮球公园》的合作对青少年篮球的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在篮球在中国拥有广泛青少年基础的同时,张卫平也提出了背后的担心,“现在青少年篮球的种子是撒下去了,但是如何耕耘、扶植青少年篮球也是需要关注的问题。”

  “现在我们需要把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整合起来,其中包括媒体、商家、还有竞赛管理公司。”张卫平表示,安踏公司和《篮球公园》的合作就是实现多方参与的典范。《篮球公园》拥有11年的历史,在中国电视体育传媒界的先锋CCTV5的平台上播出,同时拥有CBA和CUBA的赞助商安踏公司的支持,在其丰富的篮球资源支持下,栏目会更好地发挥在资讯传播、信息沟通等方面的优势,激发篮球爱好者的热情。著名篮球评论人徐济成也表示,安踏公司与《篮球公园》的携手是推动青少年篮球发展的新模式,他希望媒体传播能够在影响青少年喜好的基础上,进一步影响中国篮协和教育部门对青少年篮球培养的政策方针,推动中国篮球事业的全方面发展。

  王刚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左)与李金生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为中国篮球发展建言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金生表示只有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中国的篮球才能取得长足的进步,并且达到长期发展的愿景。

  目前国内篮球青年队伍的现状不容乐观,CBA俱乐部的二线队伍存在教练数量少,以及经常更换教练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青少年篮球的发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刚也深有同感,他指出:“教师是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只有教练员的品质和数量都提升了,才能打好中国青少年篮球的基础,促进中国职业篮球的发展。” 在青少年篮球的发展这个话题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王刚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将中国的青少年篮球事业形象地比喻为一块已经播种的土地,而如何让这块土地更好地生长,则需要社会各界,特别是媒体以及企业的关注。并且,王刚强调了《篮球公园》作为中国拥有最大受众群的电视节目,在与中国最大的体育用品公司之一安踏进行合作后,将会对整个中国青少年篮球发展起到的推动作用。他认为,《篮球公园》与安踏合作必然带来一种新的节目模式,而这样的节目带给广大青少年的是对篮球更深刻的诠释,使他们更多地参与到篮球中来。

  王亚光  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  公共事务总监 为中国篮球发展建言

  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王亚光在会上透露,盈方公司将会和安踏公司共同致力于推动中国青少年篮球和草根篮球的发展,推动中国职业篮球运动后备力量的培养。

  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为中国篮球发展建言

  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在谈到关于中国篮球的未来发展方向时,杨毅认为完整的产业链条非常关键。而在这个过程中,企业与传媒,特别是电视传媒的合作就显得尤为重要。杨毅提到,《篮球公园》作为一档优秀的篮球专题类节目,一直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传播篮球的坚实阵地,而安踏作为CBA和CUBA的合作伙伴,更是为中国的青少年篮球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此外,他还表达了对未来中国篮球青少年的期望,认为未来如果安踏能将CBA青年队和CUBA结合得更加紧密,让许多喜爱篮球的孩子即便打不上CBA,也能正常地在社会生活、求学和就业,那么篮球在中国的发展就真的是大有可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