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回归将改变全运格局 八一山东被他逼入死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08:22  新浪体育
易建联回归将改变全运格局八一山东被他逼入死局

十运会是易建联的一大遗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雅虎体育曝出惊人消息,效力于新泽西篮网队的中国前锋易建联将缺席2009-10赛季开局阶段的常规赛,因为他将代表广东队出战全运会。篮网总经理基基-范德维奇在接受雅虎采访时无奈的证实了这个消息。

  对于参加全运会的球队而言,这绝对是一个惊人的消息。而对于除了广东之外另外三支有实力夺得冠军的球队八一、山东、江苏而言,易建联回归的消息已经将他们逼入了死局。十月中旬开始的全运会,他们只能硬着头皮和拥有易建联的广东队死磕,从另外一种意义上来说,他们也在和准国家队一队争夺全运会冠军。

  实际上早在半年前就已经爆出易建联将参加全运会的消息,此前广东俱乐部表示,易建联当时和雄鹿队达成了出战全运会的协议,而网队能否放行还得看网队的意思。最终网队还是对易建联出战全运会亮出了绿灯。球队总经理范德维奇表示,“我们正在努力做出一个正确的决定,确定我们遵守了合同的规则,并且保证我们会一直乐于支持我们的球员,支持他们去为国效力。”

  易建联回归之后,广东队将向球队历史上第一座全运会男篮冠军发起冲击。广东的男子三大球里,只有男篮在历史上没有获得过全运会冠军。在过去三届全运会,分别拿到第3名、第4名和亚军,距问鼎仅一步之遥。今年,广东男篮同样把目标瞄准冠军,而且压力很大,易建联如能归来,将是一个重要的保障。

  在2005年全运会男篮决赛中,拥有易建联的广东队在最后时刻被八一队击败,失去了冠军。这一次拥有王治郅和李楠的八一队依然是他们夺冠的头号对手,要知道在八一队在此前十届全运会男篮历史上已经获得过七次冠军,并且在最近五届比赛中全部获得冠军。

  除了八一之外,东道主山东队也是夺冠的一大热门。球队为了夺得全运会冠军,不但从辽宁队交流了三名球员,同时还弄来了上赛季的MVP巴特尔。现在的山东队在实力上已经完全可以和八一以及广东相抗衡。而广东、八一和山东也是三支拥有在NBA效力过球员的三支球队。

  江苏队的目标是保三争冠,从实力上来说,江苏队很难对广东构成威胁,但也不排除爆冷的可能性。

  易建联的回归将改变整个全运会男篮的格局,广东能否打破宿命夺得历史上首座全运会男篮奖杯,易建联将成为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如果十月中旬,广东如愿夺冠,那么拥有全运会冠军的广东也将真正实现大满贯(CBA、青年联赛、亚俱杯、全运会),此前只有八一队在这四项比赛中全部获得过冠军。

  (牛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