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回应广厦事件:不了解双份合同 问题仍很复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5: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篮联的一封警告信,将休赛期的CBA重新拉回了人们的视线范围。这一次,“倒霉”的是浙江广厦俱乐部。因为“涉嫌”拖欠外援工资,国际篮联限期赔偿10万欧元。今天,广厦老总也亲自来到中国篮协汇报情况,也是寻求篮协的帮助。

  “俱乐部是中国篮协的成员,他们出现了问题有困难求助于篮协,篮协肯定责无旁贷。”在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时张雄首先说。据介绍,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今天来到中国篮协先是对警告信事情进行了详细了汇报。不过因为事关合同法以及相应的国际法律,篮协也为叶湘玉提供了一名篮协的律师进行协助工作。

  “目前律师正在分析他们提供的材料,因为警告信是直接是由国际篮联发出的,这个问题比较复杂,现在也很难有准确的表达。所以在我没有得到篮协的授权之前,我们不对此事发表意见。”张雄说。

  在网络上,广厦的事件已经被称作是“CBA史上第一起国际官司”,引起了媒体和球迷的广泛讨论。对于大家关心“双份合同”是否大面积存在于CBA各家俱乐部中的提问,张雄表示:“外援注册需要的是标准合同,这是我们所要求的,其他的部分我们不了解。”但是他也补充说:“俱乐部和球员之间除了标准合同以外有相应的附件条款也是可以的。”

  不过,据媒体分析因为广厦迟迟没有对国际篮联的仲裁结果做出反应,已经错过了上诉的有效期。这也意味着无论广厦此次进京能有什么收获,赔偿迪克森要求的“10万欧元”是肯定的了。但这件事情“无论结果如何,对于承受损失的一方都会吸取必要的教训。”张雄说。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篮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