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强家属为何不愿面对媒体 体检并未查出遗传病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7:50  沈阳晚报

  

  东进男篮中锋武强的死引起了全国的关注。昨天晚上,来到铁西体育馆观看沈阳男篮对东莞队比赛的媒体骤然增多。赛前,东进俱乐部安排了默哀环节,为武强举行了一分钟的默哀仪式。虽然沈阳队以77:84输掉了比赛,但是,这并没影响各媒体对这支球队的关注。

  详细介绍武强发病过程

  俱乐部发言人对武强生前的作风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他训练刻苦、为人正直、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有良好的职业素养,为振兴和推动沈阳篮球运动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东进俱乐部具体介绍了武强患病抢救治疗的情况:9月6日凌晨3时左右,同寝室队友发现武强身体情况异常,随即叫来教练和队医。3时30分左右,急救车将武强送到附近的医大三院急诊科,初步诊断为马凡氏综合征,7时多转院到陆军总院急诊科。上午10时左右,诊断为主动脉夹层Ⅰ型马凡氏综合征,医生建议在全面检查会诊后进行手术并转入ICU。在此期间俱乐部支付了相关费用。

  下午6时左右,其舅舅由太原赶到沈阳。医生和武强舅舅做了沟通,初定于9月7日实施手术。由于武强在ICU病房,医生不允许家长探视,9月6日19时10分,武强停止呼吸。

  体检并未查出“马凡”病

  很多记者对武强当初进入东进男篮时“为什么没进行体检”发问,俱乐部方面的负责人解释说,当时进行了体检,但是确实没有查出武强的身体有先天性疾病,并进一步解释说,“当时武强离开新疆,实际上被篮坛老将巴特尔‘顶’走,而不是因为疾病”,还有记者问,“武强的家人患有马凡氏综合征,俱乐部知晓这方面的情况吗?”,俱乐部发言人表示:“武强的母亲19年前因这个病去世的事我们也是在武强去世后才知道的。”

  两个舅舅不愿面对媒体

  东进篮球俱乐部和武强的两个舅舅就问题做了坦诚友好的沟通,很快达成了共识,俱乐部承担武强此次住院抢救所产生的医疗费用、丧葬费用、武强的两个舅舅此次来沈交通住宿费用,并赠给了他们慰问金。两位舅舅并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他们表示,本来就很悲哀,家中还有老人,他们也希望低调处理此事,不愿面对众多媒体的询问。

  实习生 宗伟摄影 王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