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杯广东帮中一人最亮彩 郁闷一夏不会击倒陈江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08:40  东莞时报

  ○ 本报记者 刘杨

  中国男篮集训期间,陈江华、周鹏和苏伟都是其中一员。但亚锦赛开战前,“三只小虎”只留下了苏伟一个。及至斯坦科维奇杯,正在美国特训的陈江华与周鹏被临时征调回国,三人得到了并肩作战的机会,也同时见证了中国男篮坠入又一道深渊。

  苏伟:目标奥运会

  作为中国男篮的“菜鸟”,苏伟很清楚自己的地位。“我的任务就是在困难时帮助球队,贡献自己的能量。有上场时间就好好表现,不出场的时候就坐在下面好好看球,努力向老队员们学习。”

  虽然是队中唯一的正统中锋,身后披着姚明的13号,但苏伟显然远远达不到姚明的高度。有姚明的国家队,战术以内线为主,但苏伟却根本得不到真正围绕他安排的战术。这个问题,苏伟看得很清楚,他也不奢望自己能够在短期内达到姚明的高度:“姚明的能力和作用,不是我们这些年轻球员所能弥补的。我们上场后,主要就是做一些挡拆,还要在内线做好防守,协防的工作。”

  亚锦赛和斯杯接连失利,并不影响苏伟早早对未来作出规划:“未来就是希望从训练和联赛里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国家队争取到一个位置,希望能够代表国家队参加亚运会、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为自己的国家争取荣誉。能够代表国家队打奥运会,对于自己是很光荣的一件事情,也是对我最好的肯定。”

  陈江华:提高,再提高

  尤纳斯时代,陈江华是中国男篮板凳席上的一名奇兵。但在郭士强的队伍里,无缘亚锦赛,被迫终结美国特训参加斯杯却又得不到出场时间,陈江华仿佛一下子成了边缘人。这个少年时代便闻名海外的年轻人,正在经历他职业生涯以来最难过的一个夏天。

  但华仔没有失去信心。看完中国与伊朗的亚锦赛决赛,陈江华遗憾之余,也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如果我当时在,他们(伊朗队)对我的速度可能不太适应,或许可以(因此)改变比赛节奏。”说完,华仔突然提高了声音,“我想这就是我在国家队中的作用。”

  陈江华特点鲜明,而且依然年轻。只要努力,国家队始终会对他敞开大门。华仔说,他会继续努力,争取还能为国家队做贡献。至于现实目标,“就是提高,更多提高。” 

  周鹏:斯杯给我信心

  斯坦科维奇杯,广东宏远球员多达5人,但只有周鹏大放异彩。四场比赛,他111分钟的出场时间排名队中第二,48分与老大哥王治郅并列第一。尤其是最后一场与安哥拉队的比赛中,更是拿到国家队职业生涯的新高20分。周鹏说,斯杯让他打出了信心“我在比赛中尽了自己最大努力,打得比较有信心,尤其是最后一场(对安哥拉)发挥得不错。” 

  虽然美国的特训被迫夭折,但周鹏说,短短几天,他就感觉到了自己的进步,“尤其是对抗性和身体协调性都有提高。”斯杯上的优异发挥,为周鹏在国家队的发展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现在首先要做好自己,在比赛中打出实力,让教练信任自己,从一点一滴做起。”

  对三人的采访结束,记者再次抛出全运会的问题。“这次全运会……”话还没说完,周鹏就狠狠地迸出一句:“夺冠是必须的!”苏伟也在一旁信誓旦旦:“一定要拿到这个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