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败军之将为何仍被重用 网友:篮协知错不改有后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5:50  千山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中国篮协在北京进行了一场特别的会议,总结亚锦赛和斯坦科维奇杯中国男篮的得失。对于率队连打两个败仗的郭士强,中国篮协决定仍由他继续带队。但这个决策,遭到网友的一致抨击。

  篮协  换教练不能解决问题

  一些中国篮球界赫赫有名的人物出席了昨天的会议,其中包括杨伯庸、张卫平等名宿。经过一上午的讨论之后,中国篮协对大家最关心的问题给出了一个明确的答案。那就是在近期,国家队没有更换主教练的打算。非但如此,国家队还会安排国家队教练员前往欧锦赛进行观摩。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表示,篮协目前已经有了一份对郭士强的培养计划,其中,将郭送往美国篮球联赛去学习是这之中最关键一步,至于具体是哪个联盟,目前还没有确定,如果不出意外,应该是NBA。

  “我们的队伍现在遇到了暂时的困难,从树立球队信心和鼓舞士气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不会轻易更换主教练。”信兰成说。“如果换教练可以解决问题,我们会考虑换教练,如果国家队的问题不是换教练就能解决的,那么我们更换教练对球队没有任何好处。我们今后会更注重国家队核心和骨干的培养,让他们在关键时刻能够带动全队。我们也会给主教练更多时间,当然这并不是说无限期地给时间。”

  从信兰成的话语间,我们可以预示到在近期郭士强依然会出任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会一直坐在这个位置上。从中国男篮未来的赛事情况来看,即将在12月份开始的东亚运动会很有可能成为他最后的救命稻草。此前篮协已经表示,本次东亚运动会将派出一队球员参加,而没有下课的郭士强无疑依然是球队的主教练。

  这次东亚运动会将决定郭士强最终的生死,因为如果到了明年,中国男篮的全部精力都将集中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中国男篮不可能在热身赛期间换帅,更不可能在热身赛之后世锦赛之前换帅。

  网友  篮协知错不改有后患

  在向全国球迷公开道歉后,中国篮协以这样一个不痛不痒的总结会,给郭士强来个“盖棺定论”,显然不能让球迷们满意。昨天,网友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对篮协提出异议。

  “当官的就是做错了,也不会自己认了,信兰成如果让郭士强下课,就是认为自己当初的决定是错的,他当然会保郭士强。”“中国篮协有这种当家的,CBA离中超也不远了。”“我也觉得没有换教练的必要,要换的是篮协!这才是根本,我怀疑篮协快和足协一样了。”“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发出这样一个问题:对于郭士强不下课这个决定,如果将来再有失败,谁为这个决定负责?本来是郭士强能力的问题,现在完全是篮协决策的问题了。”“郭士强也许未来可以成为一个好教练,但绝不是现在和可见的未来。篮协不要为了一个面子拿中国篮球这些年努力开创出来的一点好局面做代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