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表态说你行你就行 高层一锤定音换帅没有好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1:59  鲁中晨报

  晨报记者 尹珂

  天津男篮亚锦赛和斯坦科维奇杯的失利,舆论掀起了“倒郭运动”的高潮。郭士强是去是留?一时间众说纷纭。9月2日,中国篮协正式“宣判”,郭士强将继续任职中国男篮主教练。

  高层一锤定音换帅没有好处

  9月2日下午,中国篮协召开特别会议,这一场会议总结的是2009年中国男篮的得失,决定郭士强的前途和命运。经过一上午的讨论之后,中国篮协对大家最关心的问题给出了一个明确的答案。那就是在近期,国家队没有更换主教练的打算。“我们的队伍现在遇到了暂时的困难,从树立球队信心和鼓舞士气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不会轻易换主教练。”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说,“如果国家队的问题不是换教练就能解决的,那么我们更换教练对球队没有任何好处,”信兰成说,“我们今后会更注重国家队核心和骨干的培养,让他们在关键时刻能够带动全队。”

  同时,郭士强也表示,亚锦赛和斯杯赛没有打好,给他的经验和教训很多,压力也很大,但他不会趴下。

  水平有待提高前去美国充电 

  “中国篮球现在的问题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这个问题早就存在了,你不要有心理压力和负担。你还年轻,要有信心。”一些中国篮球界赫赫有名的人物出席了当天的会议,其中包括杨伯庸、张常禄、程世春、刘玉林、刘玉民、张卫平等篮坛老将纷纷安慰郭士强。会后,篮协表示将尽可能为其创造学习机会,提高业务能力,其中很有可能将其送到NBA学习。

  NBA常规赛从10月底到次年4月中旬结束,算上季后赛和总决赛也就到6月中旬左右,各国国家队在此期间极少比赛,因此郭士强极有可能前往NBA学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