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重提“冲出亚洲”目标 未来2年将应对4大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3:45  新京报
在通往篮协的电梯里,郭士强审视自己。图/CFP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在昨日举行的中国男篮总结会上,主帅郭士强并没有被宣布下课。来自篮协高层的声音是,中国男篮近期不会选择换教练。

  昨日上午,位于幸福大街北口的通正大厦14层比以往热闹许多,杨伯庸、张长禄等众多篮球名宿齐聚中国篮协,但与此前媒体的猜测不同,本次会议并未讨论郭士强是否应该下课,而是共同商讨中国男篮目前存在的问题,“我们不会考虑更换主教练,现在换帅对队伍没有一点好处。”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说。

  8时30分不到,男篮教练组成员就赶到篮协,并与篮管中心高层进行了谈话。随后,篮球界专家和媒体也陆续赶来,而有些曾经被遗忘的篮球专家也是第一次走进这幢大楼,甚至不知篮协所处的楼层。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们发表对中国篮球的看法,而会议也一直持续到下午3时30分。“大家应该支持郭士强,他在困难时刻挑起大梁。球队目前的问题,不是他一个人的错。”曾担任过中国男篮主教练、中国篮协副主席等职务的张长禄认为,在斯杯上罚丢两球导致比赛失利的刘炜发挥不正常,“在训练上,不够针对性,不够高质量,不能只跑战术、练身体。”张长禄说,中国男篮聘请外教自己并不反对,但必须以中国教练为主。

  在本次会议结束之后,篮协也明确提出了阶段性目标———全力备战2010年亚运会、世锦赛,2011年亚锦赛和2012年奥运会,尤其是认真准备好2011年亚锦赛,同时,必须重提冲出亚洲目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