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次丢魂已令男篮无所适从 这是亚锦赛噩梦的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2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2009年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进入第二天的争夺,中国男篮以74-76负于澳大利亚队。

  江苏昆山,面对山寨版澳大利亚队,郭士强统领的中国男篮再次和球迷们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中国男篮 原本在第四节还握有10分领先优势,可对手立马打出一个9-0。比分迫近后,中国男篮完全垮掉,最后时刻无所适从,拱手将胜利让与对手。

  用一个词来形容中国男篮这场比赛的表现,最确切的只能是“丢魂”。对手打出9-0攻击波时,中国男篮集体中暑,手忙脚乱,不知道先迈那条腿,脑子里早是混沌一片,“我该失误、失误,还是失误?”最能彰显魂不守舍的是,当比分变为74-71的时候,陈江华离奇发球失误,然后让对手连抢两个进攻篮板,随后胡雪峰面对紧逼失误交出胜利。

  不过回顾郭家军的征战历程,这场比赛的丢魂指数只能说很一般,绝对不是最经典,最有代表性的。亚锦赛上另有两场比赛,丢魂指数有过之而无不及,堪称“丢魂”作战的经典之作,必将载入中国男篮的史册 。

  最出名的当然是亚锦赛决赛。那场比赛中国男篮的队员简直不能用丢魂来形容,确切说应该是得了瘟疫。开局后郭家军的将士们就像集体嗑了药,完全沉浸在虚无缥缈中,动作总是恰到好处地慢半拍——绝对不是一拍,那样的话就叫假球了。最离奇的桥段是:对方小后卫从后场高速奔袭,杀往中国队禁区,在很傻很木讷的“中国长城”头上摘下前场篮板,然后潇洒地二次进攻得分。中国队球员的反应速度到底有多慢?用那个NBA的段子来形容——那期间,你能吸半颗烟。不用说比分了,只说两个数据你就足以想象中国队的丢魂指数。1.半场0罚球。2.伊朗队抢了19个前场篮板。对了,哈达迪还对易建联做了个请便的手势。

  在两战黎巴嫩时,中国男篮也曾很狼狈,但这根本不算什么。因为在对阵平均身高只有1米88的阿联酋队时,中国男篮的表现更为精彩。这场比赛的丢魂指数,难以用语言来形容,还是上数据吧:第二节两队战平,第二节中国队输了6分,很好很强大。而那场比赛中国男篮的两大内线王治郅和易建联的数据如下:前者7投2中得4分,后者狂砍18分,可只有14投5中。想想吧,阿联酋的内线是什么水平呢?大概连清华校队都进不了。

  郭家军建队到现在,洋相出尽,不过请放心,丢魂表演肯定还没有结束,所谓:给你这样的男人,专注丢魂一整年。

  (流浪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