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济成:中国对身体没自信 对方逼你过中场还横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2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19:30,中国男篮迎来斯塔科维奇杯第二场比赛,对手是本届斯杯实力最强的澳大利亚队。结果,中国队以74-76惜败对手。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单兵作战能力要加强

  中国队在防对方无球队员的时候,警惕性还是要高一些。象亚锦赛打伊朗时,就显的比较松懈,紧不起来。这批小将打的很猛,虽然身体上不如澳大利亚,打的也很积极,但单兵作战能力需要加强,需要提高把握机会的能力。

  澳式橄榄球打法很厉害

  现代篮球的核心,一定是一个三角,是一个集体的对抗,而不是个人。你看澳大利亚对抗篮球、身体篮球的特点,就象打橄榄绿一样跟你打,很厉害。连续三次对抗,中国队都处于下风,所以说中国队练力量一定要加强。

  小将表现可圈可点

  总结一下上半场,中国队开场和打安哥拉一样,有点松懈。但后来紧了起来,把比分追上来。在松的那段时间,防守很不耐心。事实上赢的四分都是在第二节,进攻做的比较好。今天比赛与昨天打安哥拉时,防守强度不可同日而语。虽然还存在着个别环节的配合生疏,但总的来看,几位年轻小将的进攻还是可圈可点。

  亚锦赛中国队吃了啥亏

  澳大利亚特点高快结合,身体对抗能力强。第三节一开场,对方就利用这一优势,打的很凶猛。他们希望利用身体的优势冲击中国队,特别是抢篮板不跟你客气。中国队亚锦赛上最大的吃亏,就是丢了很多防守篮板,让对方抢到了很多进攻篮板。

  细节还需要打磨

  中国男篮要想提高自己,就需要在细节上进一步提高。现在中国队有很多象李晓旭、丁锦辉3号位4号位类似小前锋的队员,很有冲击力,但技术还应该更细腻一些。

  苏伟要重点解决勾手

  苏伟今天碰到的问题,虽然对方身高比他还矮,但苏伟在力量上并不占什么优势。对方跟你玩澳式橄榄球,越是这样,越是磨练苏伟的时候。如果苏伟能把勾手问题解决了,那就上升了一个档次。

  对方打法象满地扫街

  第三节对手缩短进攻周期,拿到球以后快打快投,而防守采取肉搏式贴身紧逼,象满地扫街一样,中国队要适应这种打法。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更是自信的基础。第四节最后时刻,中国队身体不如对方。中国队对自己身体不自信。两次都是组织后卫传球失误。稳定战局的时机失去了。对方快把你逼过中场了,你还横传球?!胡雪峰、陈江华关键时候的两次失误,值得我们警醒。

  提高对抗能力是当务之急

  输给伊朗的那个晚上,很多老外都说:你们为什么不进攻,进攻?亚洲球员的身体力量,本来就是弱势,中国队就是要加强和欧洲强队之间的对话,加强进攻,加强力量对抗。教练不能替你练力量,要提高对抗能力,一是要在CBA联赛中,把对抗提上来,二是就是要和强队多打比赛。(阿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徐济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