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1秒梦魇摧残男篮受伤的心 一软肋被赤裸裸暴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21:44  新浪体育
5.1秒梦魇摧残男篮受伤的心一软肋被赤裸裸暴露

男篮控球后卫再次受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中国男篮迎战09年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队。尽管张庆鹏在第四节爆发,但胡雪峰最后5.1秒的传球失误葬送了中国队的胜局,最终中国队以74比76失利。

视频-5.1秒胡雪峰致命失误回放 袋鼠2+1抢走胜利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还剩最后不到半分钟,中国队以74-73领先,胡雪峰在前场将球横传给孙悦,但对手提前判断出了他的传球路线,一把将球断走,澳大利亚队直接发动快攻,形成了以多打少的局面,轻松在篮下将球送入了篮筐,此时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仅仅剩下了5.1秒。最终,中国队没能挽回败局,胡雪峰这次致命的失误也让中国队整场比赛的努力都化为了泡影。

  从刘炜、到胡雪峰、张庆鹏、陈江华,我们在一号位上的问题始终没能解决,每每到了比赛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我们的后卫总是会出现致命的失误,中国队已经不是第一次栽在这个地方了,可这个问题却直到现在都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恐怕很多人都还记得不久前亚锦赛决赛面对伊朗时的那场惨败,虽然我们在篮板球上的劣势是场面处于被动的主要原因,但我们后卫线的全部哑火也是球队提早崩盘的关键因素。那场比赛,中国队先后使用了三名控位,但始终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这也导致了我们最终丢掉了亚锦赛的冠军。

  到了关键时刻,谁能成为中国队值得信任的后卫?可能这个时侯人们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因伤未能出场的刘炜了。可球迷们恐怕都还记得,在中国队亚锦赛以71-68陷胜黎巴嫩队,刘炜在比赛关键时刻的一次失误也险些葬送了全局。当时比赛还有最后的34秒,中国队组织最后一次进攻,郭士强指导刚刚在暂停的时候布置了最后进攻的战术安排,而此刻,中国队仅仅以70比68仅仅领先对手2分。此时,篮球被掌控在中国队阵中经验最为丰富、资历最老的后卫刘炜手上。他控球后高举单手向队友们交代着最后一次进攻的安排,要是进攻打成,中国队的获胜几乎不可逆转。但是,就是在刘炜单手落下的瞬间,对手一把将球断走,好在当时所剩的时间还算充足,最终避免了这场失利,但刘炜的一时疏忽也让中国队险些遭到翻盘。

  同样的例子还发生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当中国队和西班牙在最后关头战成72平的时候,常规时间还有最后的19秒,中国队握有最后一击的机会,在场的万名观众都期待着奇迹的上演。但是,最后的6.5秒,刘炜运球失误了!中国队没能打成最后的进攻,而西班牙则是抓住机会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上演了大翻盘的好戏。

  当刘炜频繁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的时候,球迷们曾经一度把希望寄托在胡雪峰和陈江华的身上,可在今天这场比赛中,郭士强在生死时刻正是使用了胡雪峰和陈江华,可这两个人也没能为中国队带来一场胜利,而一项以稳健著称的胡雪峰更是在关键时刻出现了如此致命的失误。在新浪网做出的“哪个后卫在关键时刻最靠得住”的调查中,竟然有57.3%的球迷选择了“都靠不住”。现在,我们必须承认,到了关键时刻,我们仍然没有找到一个值得信任的后卫。

  在姚明离开之后,很多人都说我们的内线时目前最大的弱点,可其实我们的内线还有大郅和易建联,而一号位上的软肋,即使是姚明在得时候也一直是中国队的未解难题。

  (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