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鬼当家男篮狂胜安哥拉 27分创交战最大分差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6:58  天府早报

  在丢掉亚锦赛冠军之后,中国男篮面临了铺天盖地的批评。本届斯坦科维奇杯成为中国男篮以及主帅郭士强挽回局面的最好机会。昨晚,缺少了姚明、易建联、朱芳雨三大主力的中国男篮打出了半年来最好的一场比赛,最终以89:62狂胜非洲冠军安哥拉队。重压下的郭士强,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主将缺席小将顶起

  由于姚明淡出国家队,朱芳雨脚伤过重前往香港治疗,易建联要回美国准备NBA,过去5年支撑中国男篮的主力阵容五去其三。不得以,在斯杯之前,郭士强紧急召入了陈江华、周鹏、易立和丁锦辉等4名年轻球员。昨晚的比赛,中国男篮始终保持着“一老带四新”的阵容,老将王治郅起到了核心的带动作用,拿下最高的17分。

  在大郅的带领下,年轻队员都有很好的表现,尤其在第四节,中国队更是排出了李晓旭、周鹏、苏伟、孙悦和张庆鹏的阵容。全场比赛,王磊得到14分,苏伟得到10分,张庆鹏,李晓旭和周鹏各9分,孙悦8分。可以说,正是这些年轻球员出色的表现帮助中国男篮狂胜对手27分,也创造了和安哥拉队交手的最大赢球分差,此前的最大分差是北京奥运会上,战胜对手17分。

  郭士强挺过最艰难时期

  兵败天津之后,郭士强的帅位风雨飘摇。本次斯杯便成了检验主教练郭士强能力的最好战场,只有在斯杯发挥出色,他才有机会继续执教中国队。而命悬一线的郭士强抓住了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

  赛后郭士强特意称赞了几名年轻队员的表现,“他们回来训练非常刻苦,陈江华因为膝盖有伤,易立是手腕有伤,后两场希望他们能上场。”有记者问,是不是这次斯杯没有什么压力,所以队员不会紧张,郭士强表示:“谁说比赛没压力啊?任何比赛都有压力。关于阵容的安排,我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也说了,这次我们中国队以中青年为主,给年轻队员机会。”

  早报记者 何鹏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