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大胜安哥拉斯杯开门红 救赎之路平稳起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6:28  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新快报讯正规军赢了杂牌军。昨晚在江苏昆山,中国男篮以89∶62战胜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取得了第五届斯坦科维奇杯赛洲际篮球赛开门红。

  为做到知己知彼,中国男篮教练组成员在赛前一起观看了揭幕战。在中场休息时,有球迷上前向郭士强索要签名,后者一一满足了众人的要求。此战斯杯,中国篮协定调“锻炼队伍”,这让郭士强敢于放手一搏,他在首发阵容中安排了胡雪峰、王磊、周鹏、王治郅和李晓旭首发。以上五人除了老将王治郅以及火速入队的周鹏外,其他三人在天津亚锦赛期间都是替补球员。

  一向很给斯杯面子的安哥拉队此次也是派出二队来华,12名队员中没有一人参加了前不久结束的非洲锦标赛的比赛,阵中仅有一人曾参加过国家队集训。在对手实力大打折扣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在以12∶11反超比分后便一直压着对手在打,比分领先优势曾一度接近40分。最终四节比赛的分数为29∶20、20∶17、26∶9、14∶16。

  此役,中国男篮狂胜对手27分,这也是两队交手以来的最大赢球分差。此前,两队的最大分差出现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当时中国男篮赢了对手17分。

  中国男篮能取得开门红,八一队的王治郅和王磊功不可没,两人联手拿到球队的前18分,帮助球队稳住局面。全场比赛,王治郅得到17分和6个篮板,李晓旭有11分、6个篮板,苏伟也有10分、5个篮板进账。王磊和孙悦分别拿到12分和8分。

  在昨日下午进行的斯杯揭幕战中,同是年轻球员为主的澳大利亚队和土耳其队上演了一场肉搏战,最终澳大利亚队以70∶54的比分获胜,取得本届斯杯首胜。

  ■赛事前瞻

  今晚有望擒“袋鼠”

  今晚7时30分,中国男篮将迎战斯杯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队,后者主要派出年轻球员来华,整体实力明显处于下风。在不久前结束的大洋洲锦标赛上,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负于新西兰队获得亚军,大多数主力球员都没报名参赛,由此可见这支球队以水货球员居多。如无意外的话,旨在实现“救赎”的中国男篮能够取得两连胜。

  今年夏天,中国男篮曾与对手打过两场热身赛,结果均赢了对手。不过,澳大利亚队注重个人身体对抗,中国男篮在缺少易建联后,估计内线优势不会太明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