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杯首战男篮轻取安哥拉 水货非洲冠军送最大分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5:47  新京报

  本报昆山讯 昨晚,失掉亚洲冠军的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杯上重寻赢球感觉,以89比62战胜缺兵少将的“水货”非洲冠军安哥拉队,而27分也创下双方交手最大分差纪录。“我们在打完非洲锦标赛后,很多球员都离开了球队,而且在这场比赛前,我们的中锋也因为骨折不能征战本次比赛。”安哥拉队主教练圭马雷斯赛后表示,裁判的判罚并不是球队输球的借口,“我对中国队的表现无话可说,他们掌控了比赛。”

  赛前,中国队主帅郭士强便表示斯杯将以中青年队员为主。面对斯杯卫冕冠军安哥拉队,中国队首发阵容只有王治郅一名老将,胡雪峰、王磊、周鹏和李晓旭均先发登场。“篮板,注意顶人!”比赛刚刚开始,站在场边的郭士强就不停地喊道,而重回5号位的王治郅也呼应着队友,“掩护,换人了!”在进攻方面,王治郅成为球队的主要攻击点,上半场只打11分钟的大郅便砍下11分,并带领球队以49比37领先。

  由于安哥拉队没有内线,其他球员的高度也不及中国男篮,所以中国队利用身高优势屡屡强打内线,比分一度拉大到37分。最后一节,中国队有些放松,单节输给对手3分。“队员场上表现非常好,执行了赛前准备会要求,在防守、篮板以及精神面貌上都非常好,所以球队赢得了比赛。”郭士强说。

  ■ 揭幕战

  “输伊朗,到底发生了啥?”

  澳大利亚队取开门红,其主帅不解中国亚锦丢冠

  “输伊朗,到底发生了啥?”

   在昨天的斯杯揭幕战中,在大洋洲锦标赛上失掉冠军的澳大利亚队以70比54战胜土耳其队。“来中国的飞机上我们非常失望,但这场比赛我们赢得了胜利。”澳大利亚队哈维说。

  本次比赛,澳大利亚队的头牌博古特并没有前来,而土耳其队的特科格鲁也因为要参加欧锦赛而缺阵。面对两支非一线阵容的球队,中国队主帅郭士强依然很重视,比赛刚刚开始,他便与助理教练孙军出现在包厢看台上,手中的笔也不停地在笔记本上做记录。“我们此前在热身赛中曾与澳大利亚队交手过,他们的外线比较好,明天的比赛我们会进行针对性的布置。”郭士强说。

  面对少有交手的土耳其队,澳大利亚队开场打得顺风顺水,首节便领先18分。土耳其队此后打出一波16比2的小高潮,但澳大利亚队的一次暂停再次改变局面,凭借顽强的防守,最终以16分优势战胜对手。“我想大家都知道我们之前在大洋洲锦标赛上遭遇了一场令人失望的失利。但这场比赛我们很幸运在开局取得领先优势,很高兴球队在第一节就打出士气。”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布朗与郭士强一样,刚刚担任球队主教练就在洲际比赛上丢掉冠军,“我不知道中国队为什么会输给伊朗队,不知道那场比赛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想说的是,两个月前我们遇到中国队时,当时球队的教练对球队的管理非常好。”布朗说。  

  本组稿件 本报特派昆山记者 田欣欣

  ■ 帅言论

  打斯杯,郭帅仍有压力

  表示后面的比赛多给年轻人机会

   “谁说比赛没有压力,任何比赛都有压力。”由于亚锦赛决赛失利,郭士强的压力比任何人都大,在本届斯杯球队整体实力普遍不高的情况下,拿下这届比赛冠军似乎成了郭帅对自身的一次救赎。

  郭士强强调说:“这次比赛我们要求队员打出作风,把防守和篮板做好,这是球队的要求。”

  在易建联和朱芳雨离队后,中国队重新招入4人。不过,陈江华和易力并没有出现在昨天的赛场上,就连主力控卫刘炜也是作壁上观,“他们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至于今后的比赛是否能出场,还要根据情况来定。”郭士强表示,会在后面的比赛中多给年轻球员机会。

  “球队今天的比赛作风是我想看到的,我也希望大家今后都能像这场比赛一样。”郭士强坦言,亚锦赛后,球队的士气很低落,但队员同时想在斯杯中证明自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