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7分击败安哥拉男篮无人兴奋 自我救赎从大胜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2:02  京华时报

  

一场大胜是中国男篮及主帅郭士强(左)的双重自我救赎。新华社发

  >>中国89∶62安哥拉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昨天,斯坦科维奇杯在昆山开战。不过,即使首战大胜非洲冠军27分,中国男篮队员的脸上也难有笑容,毕竟这只是自我救赎的开始。

  此战,压力重重的郭士强派上多名在天津不得志的球员,阵容和亚锦赛相比只有王治郅一人还是首发,其他4人是胡雪峰、王磊、周鹏和李晓旭,孙悦仍坐在板凳上。从比赛看,男篮的面貌可算焕然一新。开场后,王磊成为第一主攻点,在一次完成篮下2+1的进攻后,王磊攥紧拳头仰天长啸,成为球队发泄郁闷的缩影。中国队首节以29比20领先。

  “防守和篮板是我们斯杯比赛重点解决的问题。”正如郭士强赛前强调的,第2节尽管安哥拉一度追到只差5分,但抱着必胜信念的中国男篮每球必争,完全压制住对手,随着一波9比0,分差达到两位数。下半时男篮遣上孙悦、张庆鹏、苏伟。孙悦频繁突破,送出7次助攻。高大的苏伟不仅连续暴扣,还“兴奋”地与对方小个队员滚抢界外球。凭借这股气势,中国队最终大胜。

  王治郅得到17分、6个篮板,王磊12分,孙悦8分、7次助攻、6个篮板。不过,赛后男篮没人志得意满,他们明白一场胜利还不足以挽回球迷的心。今晚,男篮将迎战本届赛事最强对手澳大利亚,后者以70比54击败土耳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