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失意之人扫去郁闷 惊艳一球胜过单节个人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21:57  新浪体育
亚锦赛失意之人扫去郁闷惊艳一球胜过单节个人秀

王磊惊艳一球扫去阴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2009年斯坦科维奇杯开赛,中国男篮首战对阵安哥拉队。高涨的求胜欲让中国队火力全开,最终以88比62轻松战胜非洲冠军。王磊全场比赛砍下12分2个篮板,其中有9分是在第一节得到。

视频-王磊果断突破+强行上篮 正印前锋就该这么打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亚锦赛上颇为失意的王磊开场便展示出惊人的状态,他先是在球队5-9落后之时外线接到胡雪峰的传球,命中全队第一个三分,紧接着他又左侧底脚拿球一记虚晃之后,机警的沿0度角突破,面对放马过来的中锋他毫无惧色,一记“霸王硬上弓”搏得2+1的机会。此时,已经杀红了眼的王磊更是无可阻挡,他再次接孙悦的传球再下三分。但是这一节比赛他就疯狂的砍下9分。

  稍作休息之后,第二节再次出场的王磊依旧延续着神勇的状态,在投中个人第3记三分球之后,他成为中国第一位得分上双的球员。这也狠狠的宣泄了一口亚锦赛上不得志的恶气。在防守中,他也展示出了积极的态度,不停地横移、补位,瞅准时机更是屡屡演出抢断的好戏。让球迷看到了他在八一队的影子,就连现场解说员也不禁感慨,王磊一扫亚锦赛的憋屈,这才是他真实的水平。

  的确,在之前的亚锦赛上,王磊绝对算得上男篮最失意的球员之一,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他在郭士强的国家队更像一个边缘人物,除了在首场对阵弱旅印度的比赛中得到9分,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竟然一共只得到4分,在最为关键的半决赛和决赛中,他更是沦为了一名看客。这对于一位心气甚高的球员来说确实是不小的打击。

  也许正是如此,憋了一肚子闷气的王磊才会在有如此上乘的表演。作为国内三号位上曾被寄予希望最多的球员,年少成名的王磊却一直难以在国家队证明自己,更多的时候他生活在朱芳雨和李楠的阴影之中。

  但是目前男篮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是,在李楠退役之后,三号位仅有朱芳雨一人可以堪当大任,孙悦虽然可以客串三号位,只是由于他防守明显强于进攻,并不能完全弥补朱芳雨不在时进攻方面的缺失。于是一旦朱芳雨状态欠佳,男篮在外线便失去了一个支点,亚锦赛决赛便是最好的例子。

  相信郭士强如今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毕竟伤病缠身的朱芳雨能否重返巅峰仍是未知之数,纵观目前的国家队,王磊无论是从年龄还是个人经历方面,均是中国队未来三号位的重要人选之一。已经失去亚洲冠军的中国队此时不妨放下包袱,给这些队员更多的磨练机会,也许他们便是未来中国队重新崛起的中坚力量。

  战胜安哥拉二队的确不足喜,但是对于王磊来说,本场比赛或许会成为他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尤尔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