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岁菜鸟亚锦赛后更血性 一绝技正是男篮失利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21:45  新浪体育
19岁菜鸟亚锦赛后更血性一绝技正是男篮失利命门

李晓旭篮下彰显血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2009年斯坦科维奇杯开赛,中国男篮首战对阵安哥拉队。高涨的求胜欲让中国队火力全开,最终以89比62轻松战胜非洲冠军。李晓旭首发出场砍下11分6篮板。

视频-精灵鼠小弟突破妙传 李晓旭接球重扣涨气势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开始阶段,中国男篮一直被对手压制,8-9落后之时周鹏获得了篮下无人防守的机会,也许由于太紧张,周鹏的上篮上篮匪夷所思的被篮筐拒绝,正当球迷又为丧失反超机会无奈之时,李晓旭从后侧杀出,轻巧的抢下前场篮板,直接将球送进篮筐,为球队拿下两分,中国也艰难的将比分反超。

  熟悉李晓旭的人都知道,前场篮板恰恰是他最大的优势所在。这一节行将结束之际,又是他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搏得前场篮板,转身背打得手。积极的态度也成为李晓旭最好的标签。第二节比赛他又如法炮制,在面对多名对手包围的情况下再次拿下前场篮板。

  在防守中李晓旭更是成为了整支球队内线的支柱,面对以突破见长的安哥拉队,正是李晓旭坐阵内线,迎来对手一次次的冲击,而这些确实难于在技术统计中体现出来的,这也是为什么他可以独自占据易建联离队时球队内线的主力位置。而他的这种积极性更是可以带动整支球队的斗志。

  第三节末段,李晓旭也展示了他正面进攻的能力,他高位顺下与孙悦完成了一个精彩的配合,接到球后李晓旭直冲篮下面对补防上来的对手强行出手,球在篮筐上颠了两下之后,稳稳入筐。随即裁判哨声响起,2+1!,李晓旭也拿到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7分。由于大比分领先,整个第四节他都稳稳的坐在了替补席上。

  在刚刚过去的亚锦赛中,初生牛犊的李晓旭出战8场比赛,在场均1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4.6分4.4个篮板。对于一位只有19岁的小将来说,应该算是可圈可点。尤其是他在两场首发的比赛中,更是场均贡献8分9个篮板。虽然错过了与伊朗队的那场巅峰对决,但是对于李晓旭来说,亚锦赛之旅确实获益匪浅。

  而正是在那场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恰恰是输在了糟糕的篮板球上,全场比赛他们仅仅抢到5个进攻篮板,而反观伊朗这个数据则是19个,双方竟相差了接近4倍。这不禁让球迷们想起了以篮板球见长的李晓旭。在面对哈达迪一次次在中国队的篮下摘下前场篮板,面对整场比赛中国队在防守端的形同虚设。也许李晓旭即使是在场上也难以改变场上的局面,但是他至少会给中国队孱弱的防守增添几分硬朗。

  不过好在李晓旭只有19岁,他未来的道路还很长,经过了亚锦赛的历练他的成长会更加迅速。虽然,如今男篮困难重重,但是李晓旭血性的打法至少让人看到了一丝希望。

  (尤尔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晓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