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悍将美国归来建新功 男篮传奇已成他发展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21:43  新浪体育
广东悍将美国归来建新功男篮传奇已成他发展方向

周鹏美国归来更加强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2009年斯坦科维奇杯开赛,中国男篮首战对阵安哥拉队。高涨的求胜欲让中国队火力全开,最终以89比62轻松战胜非洲冠军。

  第二节刚打了一半的时间,安哥拉球员为了一个球权跟裁判交流了几句,在这个短暂的时间里,周鹏躬着身子双手撑着膝盖用力的深吸了几口气,镜头中的他眉头紧皱,汗水从额 头不断地滑落,在刚刚过去的一节半的时间里,周鹏还没有得分,但是他却是全队最拼命的那个。

  这支安哥拉队并没有派出以前大家熟悉的那些球员,但是现在的这些年轻人速度却更快,身体也更强壮,在防守他们的时候也需要更卖力。在第二节刚开始的一次进攻中,安哥拉 的进攻球员用假动作晃开了周鹏直杀向篮下,但他最终却没能得手。

  发现自己失位的周鹏立刻回身追防了上去,跟着对手一起起跳,虽然慢了少许,但是他的长手臂却仍然给了对手很大的压力,最终这次上篮被破坏,而刚刚落地的周鹏马上又健步 如飞的冲向前场,他是全队第一个杀到对手篮下的球员,但是队友的传球力度却太大,不然这将是一次绝佳的反击机会。

  在自己的篮下刚刚完成防守,马上又第一时间出现在对手的禁区,周鹏在重回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中丝毫不惜力,他追着对手的前锋满场飞奔,他在底线不断地帮助队友协防,他 不是球队的进攻核心,但是他却在半场比赛中送出了3次抢断(在技术统计上只记了1次)——这还不包括那些不会被记录在数据中的协防和紧逼防守造成对手的失误。

  积极地防守,拼命的跑动,相比于那些所谓的才华横溢而言,也许这才是这支国家队中所最需要的东西,在亚锦赛上中国队缺少这样的表现,所以现在郭士强给了年轻的周鹏一个 机会,让他去展示自己的优势。

  “我知道在这届国家队中,我的资历很浅,前锋线上的竞争也很激烈,但我会努力表现的。现在我就要在有限的时间里用最大的努力去争取资格。”在此前周鹏曾入选过这支国家 队的大名单,但是最终却没能留下,在天津兵败之后篮协再次将他召回,放弃了美国的训练,周鹏再次出现在了国家队的阵容中,而今天他也首次以先发身份出战。

  第三节中国队的首次进攻,周鹏在侧翼接到传球后三分出手命中,随后又在一次快攻反击中果断的杀进篮下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在经过了前两节的“紧张期”后,这个拼命三郎式 的球员终于开始在进攻端找回手感了,全场比赛他为球队贡献了9分3抢断和2个篮板。

  拼命三郎,这个称呼原属于张劲松,在八一队中他的的13号球衣留给了王磊,但是在国家队中,也许只有周鹏最适合继承他的意志和绰号,20岁的年龄,更加出色的身体素质,新 版的拼命三郎正在吸引着大家的目光。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