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球迷亲历10年CBA荒 调查显示篮球更加受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10:21  辽宁日报

  从2000年的离开到今天的回归,辽宁盼盼男篮重回沈阳已然时机成熟!

  首先,沈阳目前已拥有能够承办CBA联赛的场馆——铁西新区体育馆。该场馆位于铁西区重工北街与北四路(大二环)交会处,与辽宁足球队的主场铁西体育场毗邻,同属于沈阳铁西新区体育中心。

  铁西新区体育馆总占地面积约为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29万平方米,可容纳5000人。场馆设施完备:比赛大厅场地净面积2500平方米,标准运动员更衣室两间,新闻发布厅1间,另有辅助用房若干;场内灯光、扩声、全彩色大屏幕(两块)、监控等设施齐全,市政两路来电。

  据了解,虽然铁西新区体育馆加上移动座椅共有5000个座位,但更换主场的盼盼男篮属于联盟老球队,因此CBA“新加盟球队的主场体育馆观众席必须达到6000个座位”的规定并不能制约盼盼男篮。

  其次,沈阳的篮球球市令人期待。记者曾在沈阳街头做过一项调查:你喜欢看足球还是篮球?如果选择足球,是喜欢看国际足球还是国内足球?如果选择篮球,是喜欢看NBA还是CBA?

  100份问卷调查的结果显示,喜欢足球或篮球的球迷基本各占一半,但喜欢看CBA的却比喜欢看国内足球的多两倍。 “其实在年轻一代球迷中,喜欢看篮球和喜欢打篮球的人远远比喜欢看足球和踢足球的人多。”辽宁大学一位体育老师表示,在他们学校最受欢迎的是篮球课。

  球迷老李则向记者表示,“盼盼男篮回沈,沈阳球迷盼了很多年了,这两年我们都是组团去营口看球,太不方便了,现在好了。 ”老李随后告诉记者,“长达10年的CBA篮球荒,都快把沈阳球迷憋‘疯’了,仅从这一点考虑,盼盼男篮回沈后球市绝不是问题,而且沈阳球市的辐射强度,可以遍布东北三省,这远非其他城市所能比拟。为了球市的持久、健康发展,盼盼男篮此时回沈可谓明智之举。 ”

  □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