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透露打NBA和国家队不同之处 新赛季有新愿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7:14  深圳商报

  

▲经过夏季特训后的易建联看上去更加健康强壮,出席昨天的活动时容光焕发。本报记者 吴 吉 摄

  22日的深圳家乐福中心城店内,楼上楼下里外三层挤满了翘首以盼的球迷。他们,在等待易建联的出现。在闪光灯的辉映和尖叫声的包围里,阿联终于在“宝洁NBA全心投入追逐梦想”的慈善捐赠活动现场亮相了。挥手,微笑,他的每一个动作都能在现场激起欢呼的热浪,目睹这一切,阿联说:“在美国,我特别想念深圳的家人、朋友和家乡的美食。回家的感觉真好!”

  新角色:公益大使传爱心

  此次亮相深圳,阿联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慈善公益大使。作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宝洁希望小学篮球大使”,阿联前一段时间刚在四川见证了首个“宝洁快乐体育园地”的落成,并和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快乐篮球赛。

  22日在活动现场,阿联跟球迷分享了那令他难忘的灾区之行,并承诺:“以后我会争取每年都去一次希望小学,看看那些可爱的孩子们。”事实证明,让阿联作为公益事业的代言人是个明智的选择,因为他凭借在球迷间极高的人气足以做到“一呼百应”。

  球迷们对阿联有多疯狂?不到现场还真是想像不到。在和球迷的互动环节里,一位女士特别踊跃,始终执着地要求发言。而当话筒递到她嘴边时,她说的只有一句话:“阿联,请在篮球上给我的孩子签个名吧!”尽管这并不符合活动的安排,但阿联还是微笑着满足了她的要求,心满意足的女士立即成为全场球迷羡慕的焦点。“你的孩子真幸运啊”,说着,一群球迷就挤了过来,为的不过是跟阿联签名的篮球合个影……

  新赛季:最大心愿是健康

  阿联是22日当天刚赶回深圳的,而他在深圳陪伴父母的时间也不会很充裕,因为他很快就要赶回美国备战新赛季的NBA。谈及自己新赛季的心愿,阿联跟球迷掏了心窝:“在NBA的前两个赛季,因为伤病我都没有打完整个赛季,状态也有起伏。新赛季,我最大的希望还是能保持身体健康。在保证没有伤病困扰的前提下,我会尽力地发挥自己的潜能。”

  这次回国,阿联的改变让人眼前一亮,手臂上的肌肉正是他夏季特训的硕果。但是阿联对此还不满意:“我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毕竟要想在竞争激烈的NBA占据一席之地,只有强壮的身体是不够的。但是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我对新赛季的期望很高,在信心上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阿联征战亚锦赛的这段时间,网队内部变化很大,阿联新赛季必须面临全新的挑战。对此,阿联成竹在胸:“新赛季队里的年轻球员更多了,竞争也的确会更大。我要重新夺回主力位置,就必须在比赛里赢得主帅的信任!”

  新使命:国家队里挑大梁

  就在刚刚结束的男篮亚锦赛上,阿联在姚明缺席的情况下挑起了大梁,但对他在核心位置上的作用,外界却是褒贬不一。已经在NBA练就淡定心态的阿联,对此是一派云淡风轻:“姚明还没有退出国家队,他只是受伤,伤愈了还会回来。我对自己的要求一直是:做自己,不断提高。至于什么领袖,什么巨星,那都是别人的评价。我能驾驭的,只是自己的努力和成绩。”

  尽管毫无“当老大”的野心,但阿联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姚明受伤缺阵,孙悦前途未卜,中国球迷对于NBA新赛季的关注全都集中在了他的身上。“的确是有压力的,但在NBA打球,哪能没有压力?”阿联笑笑,阳光的笑容里既有自信也有无奈。就在这次活动上,阿联还回忆起了当年在深圳街头打三人篮球时的潇洒和快乐,那种享受篮球的自在和现在压力重重的职业生涯有着巨大的区别。但是当球迷问他“更喜欢哪种打球的感觉”时,阿联思忖了一下认真地回答:“都喜欢。以前打球很轻松,但是现在,无论在NBA还是在国家队,我的身后都背负着‘中国’两个字。这种感觉是完全不同的。”(本报记者 吴 吉)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